香蕉鸡

   

卡鸣 | 机密任务 2

打 tag 方便分类

故事时间:四战之前,佩恩之后

梗概:老卡带鸣人单独执行任务 会碰到阿飞土 填个小坑

预计四章完结

应求卡鸣点梗文

1 3

---

他们俩没买车票,也没有惊动警卫——出了木叶,两个人脱掉忍者制服,穿的像两个普通人。卡卡西在鸣人没注意的时候把面罩换成口罩,依然不露脸,鸣人在他的指导下把刀子和起爆符藏在身体的各个部位:后腰和腋下是隐藏武器的最佳方式,小腿上绑着起爆符,脚踝上绑着刀子。卡卡西还拉过他的手腕,低头在他衣袖上用隐形墨水描出通灵符。

鸣人仔细端详着自己的手腕,意识到自己曾经在佐助手上见到过类似的符号——他用这个通灵符封印了四五个手里剑。这一手和谁学来的就显而易见了,“老师也教过佐助这么做吗?”

男人低头在他另一只手腕上涂涂写写,他下笔很快,没有犹豫,“佐助比你着急,他有必须要做的事情,我只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尽可能灌输最多的东西给他。”

好像意识到鸣人没说出口的话,卡卡西抬起头,“我以后也会陪在你身边,所以并没急着给你灌输这些。”

鸣人不服气地看着他。

“再说我教你你也记不住。”卡卡西啧了一声。


两人只带了睡袋和水囊,卡卡西显然熟知木叶附近国际列车的时刻表,他采取了典型的非忍者出行方式:船。

两人趁着浓雾,无声翻进甲板。这是一艘货船,水手们懒洋洋地靠在船舷,并没人注意到有两个不速之客。鸣人第一次上货船,还有点摸不着头脑的时候,卡卡西已经拉着他躲躲闪闪,快速闪进货仓。

鸣人只能跟着他走,悲哀地意识到自己确实是多余的:他什么都不懂,只能像个傻子一样跟在老师后面。

卡卡西又一次好像看出来他在想什么,伸手摸摸他的头——他正在寻找货仓底部的支架,扯了扯缆绳,发现它很坚固后,拆下上面固定着的货物扔到一边,搭了一张吊床。

“长途旅行,要尽可能让自己舒服一点。”卡卡西说,“对保持体力非常重要。”

鸣人四下张望着,“呃,就这样?万一有人来了怎么办?”

卡卡西伸手进口袋里摸了摸,“记住,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他塞给鸣人一大叠纸钞,“说服他们,用武力说服也不要紧,让他们相信,这里其实没有人,他什么都没看到。”

鸣人拿过那厚厚一沓钱,“万一他们不识相呢?或者特别廉洁,不肯被收买怎么办?”

卡卡西直勾勾地看着他,慢慢用大拇指划过脖颈。

鸣人咽了口唾沫。


虽然卡卡西没表现出任何异常,但死去活来这件事还是在影响他的身体。比如说,他比之前更容易疲惫:在交代给鸣人一些必要事项后,他就显出倦意,倒在吊床上沉沉睡下了。鸣人坐在一边守着他,左手握着刀,右手握住那一叠钱,希望没人发现他们。

卡卡西睡的非常安静,鸣人有两次甚至想过去摸摸他的心脏,他就像死了一样睡着。鸣人很庆幸自己跟着过来,他这个状态,真的不适合执行这种危险的任务。


他们被发现了。在上船的第三天,一个微醺的水手跑下甲板,怀里圈着一个胭脂味很重的女水手,两人显然是打算来底层交欢一下。鸣人一眼看到他们,微微愣住,他回头,卡卡西还在安静地沉睡着,两人已越走越近。

鸣人能闻到女人身上的香味。他从隐藏处突然站出来,两人吓得僵立在原地,陈他们还没反应过来,鸣人用他最冰冷的声音说,“你没看到我们。”

水手拉着女人往后退,一边摇头,“你们是什么人?”

“你没看到我们。”他们的声音再大一点,估计甲板上的人就会听到,想到这里,鸣人的声音更冷了。他递过去一叠钱,那相当于水手三个月的工资,“你们什么都没看到。”

水手摇头,他快退到楼梯上了,“你是什么人?你来这里做什么?”

鸣人愣住了,他想起卡卡西用拇指划过脖颈的手势,在口袋里捏紧一把匕首。但他还没做好格杀无辜者的准备,水手看出他的心虚,把女人往楼梯上一推,两人准备逃离这里。

鸣人上前一步——但水手的脖颈后多了一把寒光闪闪的小刀,卡卡西无声无息地出现在他背后,“你看见我们了吗?”他的声音比鸣人冷酷的多。

水手转着眼珠,表情惊恐,他没有反应。过了几秒,鸣人才反应过来,水手已经在表演了。

卡卡西伸手拿过鸣人手里那沓钱,塞进他胸前的口袋,“很好。”卡卡西用他最柔和的声音说道。


解决了水手之后,卡卡西拎起背包,简短地说,“弃船。”

鸣人低下头,“对不起。”

卡卡西笑了笑,他的声音又变得和平时一样懒散,“不是你的错。我原计划也要在这里跳船,这是去雾隐最快的一条路。”

但鸣人无法摆脱这样的念头,因为自己的无能为力,刚刚从重伤状态缓和过来的卡卡西又要来一次长途跋涉了。


“我们要去哪里?”

鸣人问他,水上的路并不好走,走了五六个小时,他们的双脚才踩上坚实的土地。

“自来也大人生前发现了佩恩的线索,他委托了雾之国一个地下情报贩子来调查他们——因为涉及到血雾之里时代的一些机密,这个情报贩子比自来也的手段更多些。但是这个人销声匿迹了。唯一一个知道他在和木叶合作的人是我,我要调查清楚他有没有背叛我们。”

军粮丸带的不多,鸣人注意到卡卡西在喝从船上偷来的酒,“老师?”

“提神。”卡卡西不愿多说。


真正迈进雾隐的地下黑市之前,卡卡西把鸣人的头发给染黑了,“黑色不引人注意。”他告诉鸣人,自己则带上一顶似曾相识的假发套。

鸣人瞪着他,卡卡西对他狡黠一笑。

地下黑市没有鸣人想象的那么黑暗、复杂、到处都是吸毒的人群,路上也没有目露凶光的大叔。时代变了嘛,卡卡西解释道,第五代水影废除了血雾时期的一套暴政,请来四代目之前的执政党涉谷家族回来参政。涉谷家族在血雾时期被迫害的七零八落,但好在血雾时期只有十几年,他们的一些关系和手腕还在。

他带着鸣人走向一条商业街,和别处不同的是,这里更僻静一点。

“第一次来这里吧?”卡卡西笑着说。

鸣人四下张望,路边只有寥寥几个行人,大多行色匆匆,没人多看他们一眼。卡卡西穿着卷边的草鞋,头上扣着草帽,背微微驮着,垂下来的头发挡住他眼睛上的伤疤:“不要离我太远。我们来这里不能惊动雾隐官方,如果被他们知道这里的情报之王为木叶效力,这家伙就死定了。”

鸣人靠近他,卡卡西伸手搂住他的肩膀,递给他一个小小的扁酒壶,“喝一口。”

鸣人恶心的差点吐出来,卡卡西捏住他的下巴,强迫他咽了下去。

“好恶心,里面一股铁锈味。”鸣人感觉自己快吐了。

“这里的人会用毒,神经毒气,你刚才喝下的东西里有解药。为了保险起见,你每隔两个小时就要喝一口。”

铁锈味变成了血腥味,然后变成古怪的甜味,鸣人盯着老师,“你给我喝了什么?”

卡卡西笑笑,“说了你就更喝不下去了。”

“那,老师你不喝一点吗?”鸣人拉着他问。

“首先呢,不要叫我老师,在雾隐老师这个概念和木叶是不一样的。你可以叫我斯坎尔哥哥。其次,我确实不需要。我在年轻的时候来过雾隐执行任务,暗部给我们服用了终生有效的解药。”

卡卡西把自己头上的帽子扣在鸣人头上,拉着他闪进一条小巷,他走的快极了,显然对这里非常熟悉。鸣人被草帽挡住眼睛,看不清前面的路,只能被卡卡西拖着跌跌撞撞往前小跑。

他们绕了很久很久的路,久到鸣人已经走的神志模糊——卡卡西强行给他灌了一口解药——鸣人想他们已经走了两个小时以上。

“我们被人盯上了。”卡卡西轻松地说,“佩恩死后,这里的地下秩序乱成一团……小鱼小虾都敢出来干一票。”

鸣人拉掉头上的帽子——卡卡西又给他戴好。“我们不想办法甩开他们吗?”鸣人问。

“我们到了。”卡卡西说,指了指街对面的一处温泉旅店。

“这里的老板是那个情报贩子?”

卡卡西摇头,“不如说他们两个有极大的利益冲突,见面就要杀个你死我活。这家温泉旅店是雾隐地下世界的登记处,老板名叫山口司忍,黑白通吃。和那个情报贩子平分雾隐地下世界,连佩恩也要让他三分,他在血雾时代起到了统一雾隐忍者世界秩序的作用。在这里登记入住,就形同拿到了地下世界的通行证。杂鱼不会来找我们的麻烦,毕竟我们只是想调查一个人而已,不需要和他们发生冲突。”

他们走进去,鸣人留意到街角浮现出几个不甘心的身影。

“下次你自己来的时候,可要记得地址啊。“卡卡西加了一句。鸣人担心地发现,他用的是一种交代后事般的语气。

大概死过一次的老师,比自己更加珍惜再次见面的时间。

鸣人看着旅店登记处旁边的长椅,那里坐着一个女人,或者说,女孩,她见鸣人看过来,立即作出撩拨的姿势:把手伸向自己的大腿中间,一只手抚弄着自己的头发。

卡卡西伸手把鸣人的头扭过来对着自己。

“你这样做生意是不行的。”卡卡西拖着声音说,“我弟弟还没成年。”

老板叼着烟,衣衫不整地走过来接过卡卡西的登记牌,“我们这里未成年的人不多。”

鸣人看见老师手臂上有一道很深的伤口,被绷带缠的结结实实。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刚才喝的东西是什么了。

“至少也要装成一副成年的样子——滚!”老板喝道,女孩悻悻地走开,“这老巫婆,刚来店里,还不懂规矩。你们住在 42 号房。”

老板口风很紧,卡卡西开始套他的话,“生意怎么样?”

“还可以,勉强够吃饭。”

“我弟弟有洁癖,你们把房间收拾干净点。”

老板咬着烟笑起来,他的手指又细又长,有节奏地敲打着柜台,“知道啦。那你们再等等,前一个客人刚办了退房,你瞧,就在那边。”

卡卡西抬头,刚好对上一个似曾相识的漩涡面具,面具下的人也愣了一下,但不妨碍他立即发出娇滴滴的声音,“我是阿飞哦!阿飞也有洁癖哦!阿飞睡过的房间就像消过毒一样干净喔!"

鸣人非常敏感地发现,旅店老板的右手在柜台下收紧了,但脸上没有任何表情的变化。

卡卡西用一种漫不经心的眼神打量了那个自称阿飞的人,并没有任何表示,转身继续和老板聊天。

“现在外面如何?”卡卡西问。

“你也看到了,佩恩死后,这里一团糟。我——”

“请您一定要睡阿飞睡过的房间哦!是不会做噩梦的哦!”面具人在一边发出恼人的声音。

卡卡西搭在鸣人肩膀上的手臂绷紧了,“老板,换房。”他干脆地说。


---

请大家给回旋香蕉支付宝扫一扫头像打钱

不打没动力

可能会坑

请打三块钱支持一下

点梗的话打多点

谢谢大家

请大家给香蕉打钱

香蕉谢谢大家了

记得是支付宝扫描头像!!!!!



评论(25)
热度(1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香蕉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