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鸡

   

卡鸣 | 机密任务 3

打 tag 方便分类

故事时间:四战之前,佩恩之后

梗概:老卡带鸣人单独执行任务 会碰到阿飞土 填个小坑

预计四章完结

应求卡鸣点梗文

1 2



如此昂贵的旅馆显然并不是用来睡觉的。

鸣人抱着膝盖坐在窗边,卡卡西刚刚结束了他长达 13 分钟的小憩,正在化妆。

“你不睡觉么?”卡卡西问他。

鸣人摇头。他刚刚一直在盯着自己的老师,好像一眼没看到那人就又要消失一样。

卡卡西啧了一声,眼皮耷拉下来,“你这样是没办法执行任务的,等下不要跟我过去了。”

鸣人立即摇头,佩恩之战后,他一直沉浸在一种说不上来的软绵绵、朦朦胧胧的状态。

“这里很安全。”卡卡西告诉他,“老板在雾隐的地下世界还是很有话语权的,你留在这里,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可以睡一会。”

“我要和你一起去执行任务。”鸣人口齿清晰地说。

卡卡西看着他,摇头,语气里带着不容置疑的坚决,“我带你出来,已经违反了很多暗部禁令,如果被团藏发现,你给了他一个很好的理由把你扔进地牢。”

鸣人垂下眼睛。

老师和佐助,他要坐出一个选择。

“我没事的,”卡卡西露出微笑,“我会照顾好自己,你不需要担心我。”

鸣人的喉咙仿佛被哽住了,他睁大眼睛:上次也是这样,他的老师手里捧着一本小说,漫不经心地给他送别……鸣人记得自己扑上去抱了他一下,但被卡卡西用一只手懒洋洋地推到一边。

“好好,我知道了……”他的注意力还放在书上,“不用担心我。”

结果他再次回来时,只能面对残砖乱瓦,以及一具被埋在废墟中的尸体。他还记得老师前额被血液染红的一小缕银发,黏在额头上,毫无生气。

现实中的卡卡西用担心的眼神打量着他,但语气依旧是不容置疑的,“留在这里,等我回来。如果我超过十二小时未归,你就自己回去。这是命令。”

卡卡西后悔极了,他一早便知如果带鸣人来执行这种暗部任务,鸣人必然被迫面对这种情景。但他没办法下定决心强行把鸣人留在木叶:九尾刚刚失控,如果自己在雾隐出了什么意外,不知道鸣人会是什么反应。

“留在这里,”卡卡西放软了口气,然后脱口而出,“这是机密渗透行动,不会和敌人发生冲突。”

鸣人抬起眼睛看着他,卡卡西意识到自己泄密了,“呆在这里。”

他不再废话,转身出去了。


---


墙壁中铺设着隔音的石砖,卡卡西从身上摸出一管驱蚊剂,剥下外包装——这是暗部诸多用途诡异的小东西之一——用火烤了烤,粘在指甲上。趁着塑料还发烫,他把那东西剪成兽爪的形状。他把手指按在墙上,一般人要把墙体挖开才能看到隔音石的位置,但他并不是一般人。

一根修长的手指按在墙皮上,他细细地释放出查克拉,像一只蝙蝠。几秒之内他就确定了隔音石的位置,提炼出一点点查克拉凝聚在指尖,用力向下捺,他的手指就像热刀子切开黄油一般穿透了墙体,爪甲触到了坚硬冰冷的隔音石。

他像一个炉火纯青的石匠一般,在几秒内就挖了一个细小的孔洞,将一根铜丝穿了过去,抵在隔壁房间的墙上。

暗部的同僚说他的间谍技术堪称艺术,现在卡卡西认真考虑把这些经验传授出去了。但那个人不是鸣人,他死都不会让鸣人进入暗部这种地方,学习暗部的行事方式。

嗯,除非自己死了。卡卡西有点分神,他必须考虑如果自己不幸身亡(就像前几天一样)的可能,鸣人还不知道要怎样对付木叶之内的敌人。

卡卡西笑了笑,他想起自己另一个黑色头发的学生,他倒是挺适合玩这些的。但自己也不会让他来干这种脏活。

隔壁传来说话的声音,卡卡西仔细倾听。

一个尖细、气喘吁吁的声音说:“——这些情报的价值。”

女人的声音,“你不该怀疑他。”

卡卡西震惊地意识到,这是水影照美冥的声音。

尖细的声音啐了一口,“有迹象表明,他和自来也之间有某种联络。他很可能是木叶的奸细!”

沉默了一会,另一个男人说话了,声音低沉,“……佩恩袭击了木叶,但他没对木叶发出任何警告。”

“那可能是因为自来也死了,他没有其他联络人,这不能证明那孩子和晓站在同一阵营。”

“如果他像你说的那么厉害,他就不会因为一个间谍的死亡而终止情报传递。”尖细的声音说,“你知道我的意思。”

“他曾经暗中帮助风影我爱罗上任。”照美冥的声音绷紧了,“他的情报非常准确,这些情报让我爱罗取得了总攻的时间地点。你在质疑我任命的情报官的能力吗?”

纲手交代过他一些木叶的最高机密,卡卡西轻易听出他们在聊的对象,就是自来也最重要的线人之一,雾隐的地下情报王。

他睁开那只红色的眼睛,开始逐字记录隔壁的谈话。

“我不喜欢他,”照美冥还没说完,就被一阵笑声打断了,“这里没人喜欢他,我们憎恨他,他手里可能——很可能,有我们的把柄。”男人说。

“但我们不会杀了他。”照美冥说,卡卡西意识到,她并没有多少话语权,她用的是一种征求意见的语气。

“他还有利用价值。”刚才说话的男人同意道。

声音尖细的男人沉默了好一会,岔开话题,“北涉谷南山中,雾隐两大地头蛇,我们心知肚明,如果这两个人有心对抗晓而不是在争夺彼此的地盘,那他们壮大的速度不会如此……诡异。”

山中……卡卡西想,那家旅店的老板。而涉谷是谁呢?

“说到涉谷,”男人的声音又响起来,“你把涉谷家族请回来执政了。”

照美冥的声音紧绷起来,“我们不确定晓是不是真的被木叶干掉了。涉谷家族被佩恩屠杀的七零八落,他们痛恨佩恩,痛恨晓,他们也懂得如何治理一个国家,而不是毁了它。”

一阵尴尬的沉默。

“但他们也赞成裁军,赞成和木叶联合。”尖细的声音针锋相对。

照美冥的声音变得冷酷起来,“我也赞成。”

又一阵沉默,“……我请求您,务必原谅我的失礼。”尖细的声音紧绷起来。

看来是照美冥取得了对话的主动权。卡卡西心想。

“我们会有第四次大战吗?”声音低沉的男人换了个话题。

“不知道,我们连现在谁是火影都不清楚。想召开五影会谈,都不知道应该请谁过来。旗木家那小子太嫩了。”

“我宁愿要旗木。”

隔壁偷听的人摸了摸耳朵。

尖细的声音冷笑起来,“六火不会是旗木,我们得把宝押在团藏身上。旗木的两个软肋在团藏手里,团藏可不是什么心肠柔软的人。”

“两个软肋?”

“他那两个学生。九尾和宇智波。我们在木叶的线人传回的情报表明,他是自来也死后唯一一个可以控制九尾的人。”

声音尖细的男人来了兴趣,“控制是什么意思,多大程度的控制?”

“很大。”低沉的声音说。

一个卡卡西没听过的,轻快的女人声音加入了对话,“那旗木就必须得加把劲了。不然团藏上位后,一道命令就能要了宇智波的命。”

“涉谷女士。”尖细的声音彬彬有礼。

又一个涉谷,卡卡西心想。

“我的参谋。”照美冥的声音懒洋洋的,“你终于来啦。”

新来的女人说话很有条理,“就像下棋一样。旗木虽然人丁凋零,但他始终呆在火影候选第一梯队。最重要的是,木叶的军师奈良家族支持他。而奈良和秋道、山中共进退,如果旗木家掌权,说明木叶的几大家族依然说话算数,而我们擅长和他们打交道。”

卡卡西眯起眼睛,他开始好奇这场对话的走向了。

“但如果团藏上位,我们就无法预测未来。他的情报非常稀少,我们无法预测他的行动,但他对我们了如指掌,我不喜欢这样。”声音低沉的男人说,“我支持旗木。”

“团藏手握一支暗部军队。”尖细的声音说,“旗木卡卡西只有九尾。你们记住,在他当上火影之前,他只有一张底牌。”

“你不了解木叶。”声音低沉的男人说,“旗木有九尾就够了。”

“一旦团藏上位,他不会反抗的。”声音尖细的男人笑起来,“你不了解旗木,但团藏很了解他。他会忍辱负重,蛰伏起来,待机而噬。最后胜利的未必是团藏,但我们得考虑清楚,我们要的是什么。”

一小段沉默。

“附议。”声音轻快的女人说。

“附议,”低沉的男声,“但我依然支持旗木。旗木更值得信赖。”

声音轻快的女人敲敲桌子,“另一个可能性,如果旗木政变失败,流亡海外,我们是否要接纳他?”

卡卡西又摸了摸耳朵。

“当然。”声音尖细的男人说,“他有一只写轮眼和一只九尾。如果政变真的发生,那证明团藏并没有完全取得木叶,我们与旗木小子联合,会赢取抵抗派的信任。”

卡卡西发现他非常讨厌听见这个男人用九尾来称呼鸣人。

声音低沉的男人笑起来。姓涉谷的女人和照美冥没笑。

“多虑了,”照美冥冷冷地说,“他会在九尾的帮助下去找我爱罗帮忙。轮不到我们雾隐卖人情。”

沉默,姓涉谷的女人笑起来。

“我们要搞清楚旗木的打算,另外,我们要催促木叶大名尽快任命火影。如果是旗木,我们就表态支持,如果是团藏,我们先观望再下结论。”照美冥总结道。

“尤其是我爱罗的表态,非常关键。”声音尖细的男人说,“至于大野木,他是个墙头草。我想雷影会支持团藏的,毕竟……”他意味深长地沉默了。

一阵椅子推拉的声音响起来,照美冥说,“诸位,我们的态度将决定未来五大国的政治格局,请务必慎之又慎。”

“我还想知道,”声音尖细的男人说,“旗木对九尾的控制力有多大,如果我们费心扶持旗木上位,但九尾完全不听他指挥……”

“木叶高层当年伤透了脑筋,最后三代火影决定让旗木作为九尾的监护人。”轻快的声音说,“这是有原因的。旗木憎恨九尾,但他并不憎恨人柱力,这种复杂、深刻的感情所衍生出的一系列决定,谁都无法预测。除了六道仙人,没人敢断言旗木的控制力。但我敢说,没人比他更合适。”照美冥说。

“我听说旗木苏醒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跌跌撞撞冲进林子里去找九尾。”声音低沉的男人很感兴趣地说,“一个值得留意的细节。”

“……很有意思。”尖细的声音说,“非常有意思。”

照美冥满意的声音,“很好,看来我们达成了一致。”

“接下来的事,就是继续和木叶交涉。”尖细的声音说,“可惜涉谷那小子死掉了。”

沉默。

卡卡西意识到他说错了话。

“死掉了?”姓涉谷的女孩说。

尖细的声音试图把脱口而出的那句话圆回来,“我们刚才的推测。”

“我们刚才没有任何推测。”照美冥的声音带着前所未有的冰冷。

轻微的摩擦声,卡卡西意识到隔壁房间的几个人纷纷站了起来。

“……口误。”尖细的声音非常冷静。

爆炸,踢门声,桌椅翻倒,一阵喊叫,最后回归寂静。

一个非常低沉、嘶哑而冷酷的声音响起来。

“谁说我死了?”


没人说话。

卡卡西屏住呼吸,尽量压住自己的心跳,但他的查克拉还依附在那根铜丝上面。

等他意识到有人在对面用类似的手法快速检查墙壁时已经晚了,一声闷响,墙壁被炸出一个大洞,他往后一跳——但并没有武器从隔壁射出。

事实上,隔壁安静的有点异常。

卡卡西谨慎地躲在一边。

“别紧张。”最后一个声音说,“这里只有我。”

卡卡西确实没有感受到其他人的查克拉,这极为异常。他确定刚才屋子里至少有四个人在交谈。

但是他往对面一看,只有一张桌子,上面放了一个录音机,桌边坐着一个年轻的男人。

他脚边有三具尸体。

“你好。”他说。


---

未完待续,请大家给香蕉打钱!

支付宝扫一扫头像给香蕉打钱!

看香蕉写的多精彩啊!

香蕉想氪金!求求大家支付宝扫一扫头像给香蕉打三块钱!

求求大家给我打钱!

氪金香蕉产量高!

点梗多打!

打钱催更效率高!

香蕉谢谢大家了!









评论(27)
热度(1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香蕉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