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鸡

   

旗木卡卡西退休后平淡无奇的一天

随手写一个

长篇等我的机械键盘到了再敲

请大家用支付宝扫一扫我的头像

为香蕉打 call

求求大家给我打钱

---

6:00 am

活少了,人闲了,觉就没那么多了。

卡卡西睁开眼睛,但是在睁眼之前就醒来了。十月中旬天气微冷,天也短了起来,拨开窗帘往外面一看,天光还是暗的。

卡卡西犹豫了一下,起了床,叠好被子。几年前他被鸣人以方便办公为名唠叨的不耐烦,从远离城区的老宅搬到离火影楼很近的一栋房子。从此鸣人办公到深夜不便回家打扰雏田时,就会过来打扰他。

他觉得头痛,但鸣人可怜巴巴的眼神一递过来,他就举手投降了。

但鸣人还是很有原则的,他只睡一楼客房,二楼——包括楼梯,都是只属于前代火影旗木卡卡西的私密场所。除非老师邀请他上去吃饭,他才会跑到楼上去。

他走下楼梯,尽量轻手轻脚的:一楼客厅里横七竖八地睡了四个人。

静音和樱睡在沙发里;鹿丸霸占了唯一一个软枕躺在地上;善后屋老板——他竟然还穿着手术服,趴在餐桌上,一副精疲力竭的样子。

卡卡西刚刚站定,他立即睁开眼睛,警惕地看着他。卡卡西做了个嘘的手势,他揉揉脸,看了眼壁钟,抓起挂在一边的实验服——卡卡西敏锐地发现他的手术服上残留着褐色的血点。

昨晚有一场大车祸。他用口型说,我得回去值班了。

医生悄无声息地离去了。卡卡西看着他关上的门,心里想着什么。


7:00 am

家里一度成了收容所,卡卡西想。鹿丸很快也醒来走掉了,走时流露出一丝对卡卡西的退休生活的艳羡之情,卡卡西理解他,每次有大事发生,睡觉就成了奢侈品。

静音是被医院的紧急传呼叫走的,他们在事故现场发现了最后一个幸存者。呼机发出的嗡鸣惊醒了樱,她坐起来,揉着眼睛,惊讶地发现屋里只剩她和卡卡西。

“是个大事故?”卡卡西给她倒了杯水,问。

“特大事故。”樱哑着嗓子说,“昨晚简直是地狱,我截掉了四米的肠子才保住一个男孩的命。另一对夫妻就更惨了,他们掉在矿坑底部,连我们都下不去,治彦把自己吊下去,指挥妻子用汤勺挖出丈夫混着汽油和泥土的脑浆。”

卡卡西注意到她用名来称呼自己的同事。

“嗯。”卡卡西对血腥的医疗现场没什么太大反应,“现在情况如何?”

樱一直在低头刷新自己的个人信息终端——卡卡西引入木叶的新科技,现在已经发展成熟。“十六个幸存者,死了九个。剩下的几个人病情还算稳定。”

“那个被汤勺挖大脑的男人呢?”

“后遗症是难免的,不过他活了下来。”樱打量着他,“你吃早饭了吗?”

卡卡西没来得及说话,她已经很响亮地啧了一声,“我告诉过你,你要按时吃饭。”

卡卡西立即往厨房走去,“马上,马上。”

大概是因为起床气,她有点怒气冲冲的把卡卡西按到沙发里,“让我来。

忤逆怒气冲冲的春野樱是不明智的。

他安静地坐在原处。

在别人看来鸣人和佐助是变化最大的两人,但卡卡西私下认为,樱的变化丝毫不亚于他们两位。她从当年那个爱哭的小女孩,长成了非常有担当的大人,做事冷静、成熟而井井有条。过去她是卡卡西最费心照顾的学生,现在两人的位置对调了——卡卡西被她很好地照顾着。

9:00 am

看来今天是阴天,他的腿非常痛。四战时被带土刺伤,没来得及缝合,留下了不算严重但是很恼人的后遗症。

但他决定去医院看看。卡卡西知道自己的声音和眼神有着安抚人心的神奇作用,他也非常擅长利用这一点,不过他打算先去火影楼:今天是鸣人的生日。

他干吞了一包止疼片,这是佐助从雾隐村找来寄给他的,在无意中看见他按摩伤腿之后。

卡卡西拉开抽屉,找出他给鸣人的礼物:一把寒光闪闪的短刀,刀身细长而凶险。它不动声色,外形其貌不扬,但能在片刻之间取人性命。不是鸣人喜欢的大开大阖的重兵器,而是卡卡西的风格。

他最近的兴趣是磨刀,与其说是消磨时间,不如说他想重铸家传宝刀,无意中成了个慢工出细活的刀匠。

他不紧不慢地绑上缎带,慢悠悠地出门了。

10:00 am

鸣人不在办公室,卡卡西犹豫了一会,没把礼物放进门口那一堆礼品里,而是交给了雏田。

“帮我转交给他就好。”卡卡西温和地说。

雏田把盒子拿在手里一掂便知其中为何物,她微微鞠了一躬,目送卡卡西走远。

他径直去了医院,鸣人果然在那里,黑着两个眼圈,旁边有人惶急地解释事故成因。他转了一圈,对鸣人点点头,径直走入急救室。

里面忙成一团,乱而有序,这是樱的风格。卡卡西被旁人一把拉开,靠在墙边避让一辆飞驰而过的轮床,“小心点!”那人对着远去的轮床喊道。

卡卡西回过头来,对她露出笑容,“谢谢。”

佐良娜——她想必是在医院实习——呆在原地,“六,六代目火影大人!”

“你妈妈至今仍叫我老师呢,别太拘束。”他说。

“我妈是我妈,我是我。”她看起来老成多了,“火影大人,今天来视察医院吗?”

“我只是顺路过来看看。”卡卡西说,“你来实习吗?”

“实习第三个月了,我是最棒的。”佐良娜自豪地说,“昨天我跟着涉谷医生,他是个天才也是疯子,在没有手术器械的情况下完成了一例开颅手术!”

卡卡西笑起来,他摸摸佐良娜的头,“去忙吧。”

11:00 am

卡卡西已经和五六位幸存者的家属谈过了,他们一开始的激动和歇斯底里已经缓和下来,不再有攻击性的行为和言论,只是坐在等候室安静地等待家人的消息。

之前被派去传递失踪者消息的小忍者看见他如同看见救星,但卡卡西并没有在这里耽搁,他还得去看鸣人。

鸣人被愤怒的家属给围住了。

“你怎么能让忍者和我们平民坐在同一间教室里呢!?”一个胖胖的妇女揪住鸣人的衣领,“我的孩子!他才八岁!他不是忍者!他不懂你们那一套!”

她的丈夫挥拳——又无力地放下,“总之你得给我一个解释,为什么我的孩子会和小忍者玩在一起,那个小忍者是怎么把他送上天又摔下来的!”

“我一定会调查清楚的。”鸣人保证道,但他嗓子嘶哑,脸色疲惫,这句话在悲痛欲绝的家长面前并没那么强的说服力。

卡卡西对站在门口的两个医生使了个颜色,医生会意,过来把他们带走了

鸣人看上去快哭了。

12:00 am

他告诉鸣人自己不会去他今晚的小型聚会后,鸣人涨红了脸,“只是个小聚会,我,小樱,鹿丸和牙。”

卡卡西笑着拒绝了。

卡卡西每年都送他礼物,但从来没参加过他的小聚会。

因为鸣人的生日也是波风水门和玖辛奈的忌日。

但他留下和鸣人吃了一餐饭,鸣人见过他不戴面罩的样子,但和他一起吃饭时仍然盯着他的脸看。

鸣人帮他吃掉了天妇罗,安排他在办公室后面一个僻静的会议室午休。

4:00 pm

他在四代的墓前消磨了一个下午,不知道说些什么,只是汇报了昨天晚上的巨大事故。他觉得自己傻透了。

“小樱……你知道她的,她和鸣人一同处理这个相当头痛的事情,处理的非常好,比我好多了……”他搜肠刮肚地想了一会,“我也老了,我对突发事件的处理已经不如他们年轻人了。年纪大了之后就被年轻人超越了,现在我基本上不需要操心他们,反倒是被他们操心着。”

他尴尬地挠挠头,“呃,向日葵,你们的孙女,现在是忍者学校最厉害的女忍,很可怕,但鸣人似乎很欣慰,有可能是我教育的问题。”

“这话是对带土说的,我现在过的很好,除了被你捅过的左腿很痛,希望你在能天上认真反省一下。”卡卡西心不在焉地换了条腿支撑自己。

“佐助比你强多了,并没有你们宇智波传统而别扭的我就装作漠不关心,他的冷漠是真的,对家人和同伴的关心也没什么掩饰……人活的不那么扭曲真的很难吗?”

他又站了一会,想不出来要说什么,又呆了一会便回去了。

6:00 pm

剩下的病人全部度过了危险期,医院有个小型庆功宴,但大部分医生已经累的没力气庆祝了。大部分人连轴转了两天,睡了不到两个小时。

善后屋老板睡在重症监护室里,和他那个被挖了两勺大脑的病人相守相望,跟着他轮值的佐良娜也守在一边睡着了。卡卡西在病房外面冷静地瞧了一会,示意一个小护士过去给他们盖上毛毯。

樱强打着精神,还在忙着写术后报告。“真的不过来吗?”她指的是鸣人的生日小聚,“鸣人很想你的。”

卡卡西露出微笑,“你们玩,我这个老头子过去是会扫兴的。”

樱挑起眉毛看着他,她一点都不傻,所以她并没有追问下去,而是弯腰拿出一包东西,“佐助寄给你的。”

止痛药。

卡卡西接过去,笑了起来,“啊,又让我可爱的学生破费了。”

“知道就好。”樱凶巴巴地说,“按时吃饭,让我省点心。”

7:00 pm

如果不是腿伤,他会选择出去和别人打打球,运动一下。但他的腿还在隐隐作痛,卡卡西决定做几组俯卧撑。

独居的时间不太好打发,鸣人推门进来的时候,卡卡西正坐在躺椅里看书,他的腿上盖着一条白色的厚毯子。

鸣人变了很多,但卡卡西还能在火影的脸上看出当年那个愣头青的影子。鸣人紧紧地拥抱了他一下,卡卡西觉得自己的肺都被挤瘪了。

“卡卡西老师,我来啦!”

“……你来干什么?”

鸣人神神秘秘地打开他藏在身后的纸盒,露出一块微微有点融化的冰激凌蛋糕,上面点缀着一粒剔透的红樱桃。

卡卡西犹豫了:他不爱吃甜食。

但他马上拿起刀叉勉为其难地切下来一块放进嘴里——因为鸣人看起来很委屈,委屈到想第二次紧紧地、紧紧地抱住他。

“你是影分身吗?”卡卡西切下来第二块蛋糕,举起叉子塞进鸣人嘴里,他用尽一切方法逃避着甜食。

“不是。”鸣人口齿不清地说,“那边的才是。不过没事,他们都喝醉了,看不出来的。”

“你喝酒了吗?”

“没有!”鸣人惶恐地说,他还记得上次值班时喝酒被卡卡西教训的惨状,虽然那是五六年前的事情了。

“你可以喝一点,”卡卡西笑道,“生日快乐。”

鸣人清醒但是突兀地看着他,说道:“我知道老师今天下午去了慰灵碑。”

卡卡西慢慢叉起一块蛋糕,塞进嘴里。

“我的生日对于老师来说,很艰难吧?”

但还没等他开口,鸣人第二次抱住他——他脸上没擦干净的奶油全抹在卡卡西的衣领上。

现在卡卡西怀疑鸣人真的是喝酒了。

然后他们两人分吃了那块蛋糕,鸣人给他展示那把小刀——他并不玩刀子,但已经把这把小刀玩的很熟练了。

卡卡西觉得自己为鸣人打开了新世界大门。

9:00 pm

他看了会新闻,决定上床睡觉。

他的腿还是很痛,于是他又吃了一包止痛片。



---

老板们!!!

请点击香蕉头像!保存香蕉头像!

点开支付宝扫一扫 - 右上角相册 - 找到香蕉头像!

给香蕉打一点钱吧!!!

香蕉生活贫寒!!

打钱决定产量!打钱决定点梗!!!!!

 谢谢大家!!!

 请用支付宝给香蕉打钱!!!

 请打钱!!!!

 谢谢各位父老乡亲!!!

 喜欢看这种一发完吗???

 打钱有更多!!!

评论(14)
热度(3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香蕉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