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鸡

   

卡卡西 x 子时代 【向日葵日记】07--10

07
凯爷爷似乎病得很重。
樱阿姨能治好任何人,所以我不是特别担心。
但浓眉叔叔看起来快急疯了,妈妈也是。从我出生开始,凯爷爷就是坐着轮椅的,他并不羞于谈论自己的残疾,爸爸说这是难能可贵的乐观主义。我表示怀疑,我时常认为凯爷爷并不像他表现的那样开朗洒脱。
卡卡西爷爷一直在医院陪着他。
我问爸爸,为什么卡卡西爷爷要这么做?
爸爸说他们是最好的朋友,朋友就是会陪着你走到最后的人。
我问他,凯爷爷会死吗?
爸爸没说话。
我又问,那卡卡西爷爷会死吗?
爸爸还是没说话。

让我惊讶的是,新之助来找我了。来找我,漩涡向日葵,而不是哥哥或者佐良娜。他说他其实想和大家做朋友,但是我们的血统和出身让他望而生畏。
血统是什么意思?我问他。
新之助心事重重地看着我,他说等你长大就懂了。
我提醒他,我已经在忍者学校读三年级了,三年级就是大人的意思。
新之助只好说,你是漩涡一族和日向一族的后人,而佐良娜姐姐是宇智波家族的传人,而他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他的爷爷甚至不是忍者。他没有门第,没有天赋,没有导师,而我们什么都有。更有甚者,第六代火影是第七代的老师,而四代目又是六代目的老师,所以我们可能永远做不成朋友。他最后总结道,你们和我们,生来就不一样。
这我承认,我想他来找我聊天也是因为无法和哥哥对话的缘故。

我去找了六代爷爷。过去我有问题的时候都会问爸爸,之后发现了爸爸对于难以回答的问题都会偷偷去问六代爷爷,发现了他的秘密之后我就直接去找六代爷爷了。
六代爷爷的脸色甚至比凯爷爷还要憔悴,但他依然耐心地听我说话。我问他,一个忍者的出身真的能决定他的命运吗?
凯爷爷虽然躺在床上,但仍然有精力吐槽我小小年纪想这么多是会早衰的。
卡卡西爷爷却问我为什么会问这样的问题。我只好把新之助的事情告诉了他,本来想隐瞒下去的,我不想增加他的负担。
凯爷爷似乎还是精力充沛的样子,他告诉我这个世界上依然存在努力的天才,比如浓眉叔叔。接下来凯爷爷发表了一番长篇大论,但我并没有听进去。
不过我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我把这句话告诉新之助,新之助却冷笑起来。
那为什么努力的天才最后只能坐在轮椅上?另一个天生的精英做了火影?新之助说,而且,虽然努力的天才也是天才,但是……
他没能把话说完,就走开了。
但我很愿意和他聊天,他从一个全新的角度思考问题。

08
大蛇丸大人来看望我们了。
他说他是巳月哥哥的爸爸和妈妈,所以我应该叫他阿姨还是叔叔?这是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后来爸爸告诉我大蛇丸其实比卡卡西爷爷的年纪还大,我惊呆了。
从那天之后我开始叫他大蛇丸爷爷,他听到之后变得超级生气,他认为自己青春依旧,在这一点上比凯爷爷还让人不爽。明明已经是个老古董了,为什么还要变性呢。
大蛇丸爷爷说我的思想不够开放。而且只准让我叫他大蛇丸大人。
于是我开始叫他大蛇丸大人。我的朋友们都很怕他,说他是谋杀第四代风影和第三代火影的凶手,但我不怕他,因为他打不过我爸。而且只要佐助叔叔在旁边,他就会变的服服帖帖。他还在爸爸的监督下陪我玩过公主换装游戏,大蛇丸大人的表情生不如死。
今天我叫他大蛇丸大人的时候,六代爷爷在旁边路过,然后他抬起眼睛问我为什么叫他大蛇丸大人。
还没等我回答,大蛇丸大人已经风一样逃窜出很远很远。
六代爷爷似乎是个可怕的人物。

09
我知道新之助的烦恼了。他比哥哥早一年毕业,但和哥哥同时升任中忍……而且他分到的小队也远不如哥哥的小队。
他说幸好这是和平年代,不然他所在的小队就是炮灰。
我告诉他爸爸不会放弃任何人。
新之助告诉我们担任他们指导上忍的家伙是个废柴。
我告诉他在佐助叔叔眼里卡卡西爷爷也是个废柴,上忍们全都是怪胎。和他们相处久了,上忍们就会开始喜欢你,给你送蔬菜,教你绝招,以及在你累了的时候背你。
新之助露出苦笑,并不是每个上忍都是你的卡卡西爷爷。他说。
如果我死了,请你跟你哥哥说声抱歉。他又说。
有什么事情要发生吗?我问他。
新之助叹了口气,和平年代,五大国联手签署了裁军协议,要想保住饭碗,就得努力干活。我想那个白痴接了一个 A 级任务。
可是……你们可能会有危险。我说。
如果我们死了,他就是那个可怜的、失去了三个最爱的学生的老师,火影才不会把他踢走。新之助阴郁地说,如果我们全部生还,那他就是冉冉升起的上忍新星。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也不知道该不该把这件事情告诉爸爸。

10
凯爷爷去世了,很突然。
爸爸忙的焦头烂额,凯爷爷曾经是木叶最强的忍者,妈妈这样说,很多人都想回来参加他的葬礼,爸爸要尽量满足他们。
我觉得我知道什么是''最强''的忍者。
可是最强的忍者为什么会死呢?樱阿姨懂得那么多神奇的技术……她可以创造奇迹。但哥哥告诉我有时候医疗忍术并不能创造奇迹,我想这就是了。
佐良娜告诉我这是因为凯爷爷受过旧伤,虽然爸爸救活了他,但从内在来讲,凯爷爷的伤是治不好的。我继续问下去的时候,得知把他打伤的人是佐良娜的……曾曾曾曾曾祖父,而曾经协助这位曾祖复活的的人是卡卡西爷爷的挚交。所以妈妈让爸爸紧盯卡卡西爷爷,防止他作出什么伤害自己的事情来。佐良娜说。
而我还在消化这个复杂的人物关系。

卡卡西爷爷变的沉默寡言,而且飞快地消瘦下去,他经常长久地盯着天空看,面无表情。而且他罕见地对爸爸发了火,虽然只是声音变的严厉起来,但卡卡西爷爷是个非常温和的人,我从来没见过他愤怒或者冲动的样子。
他告诉爸爸去做他该做的事情,不要担心他。
爸爸耷拉着头走开了,接下来出现在卡卡西爷爷身边的是佐助叔叔。我想这是一种策略,卡卡西爷爷的话对于佐助叔叔来说是某种程度上的耳边风,他并不会被卡卡西爷爷的发火给赶走。
虽然我也因为凯爷爷的死而伤心,但是并没有天天阿姨和浓眉叔叔那么难过。卡卡西爷爷表现出来的是一种更复杂的感情,我想,他在努力逃开。
卡卡西爷爷用尽各种方法都没能把佐助叔叔甩开,他最后无可奈何地躺在河堤上,佐助叔叔坐在一边。这是一对儿很奇怪的师徒,他们俩现在还没说一句话,只是一个在跑,另一个在后面寸步不离。
我也小心地爬上河堤,但我的力气还是太小了,一脚踩滑之后我被佐助叔叔稳稳地接住了。河堤上传来砰的一声,我们回头一看,卡卡西爷爷已经消失了。
我对佐助叔叔道歉,但佐助叔叔摇摇头,说他有办法继续追过去。他摊开一张卷轴,把手按在上面,然后爸爸出现了。
我也想要一个这样的卷轴。如果有可能的话,我还想送一个给博人做礼物。他会爱死我的。
爸爸打开了他的雷达,佐助叔叔把我们拉进一个凭空出现的黑洞里,再出来时我们到了火影岩的上方,卡卡西爷爷就站在那里。
他看见佐助叔叔和爸爸之后叹了口气。
我不是你们的对手,所以没必要你们两个一起打配合吧?卡卡西爷爷说。
爸爸紧紧地、紧紧地抱住了卡卡西爷爷。卡卡西爷爷既没回应他的拥抱,但也没把他推开,他和之前一样面无表情。

我想,凯爷爷的死让樱阿姨、爸爸和佐助叔叔担心失去自己的老师。
老师大概是非常重要的人。


---
风格突然阴暗起来了!
没错,这是个板上钉钉的 BE!
想继续看的话请微信扫一扫头像给香蕉打两块三毛钱!
当然不打钱我也会写的!
我就是想买一个 Steam 游戏,请大家帮我凑一凑!
玩到游戏的香蕉会变成超级高产粗壮颀长金黄大香蕉喔!!!

评论(25)
热度(2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香蕉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