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鸡

   

卡卡西 x 子时代 【向日葵日记】01--06

向日葵不但有隐藏的暴力人格,还有老成的内心。

---
01
卡卡西爷爷来家里过夜了,我很高兴。我很喜欢爷爷,但是从前爷爷并不常来和我玩,爸爸说这是因为爷爷做了火影所以很忙的缘故。
小时候我问爸爸,那你以后会做火影吗?爸爸说,大概会的。我问他,那你还有时间陪我玩么?
爸爸说,当然。不过哥哥告诉我,他在撒谎。
现在我长大了,爸爸做了火影,我发觉哥哥说的对。
我不喜欢大人对我撒谎,因为我不可以撒谎,所以大人也不行,谁也不行。可哥哥就在撒谎,我知道是他把墨水打翻在我的裙子上……可他为什么不承认呢?
我又不会教训他。
妈妈不在家,我只好去找卡卡西爷爷了,在他帮我洗衣服的时候,我问他,人为什么会撒谎呢?
卡卡西爷爷说我是个哲学家。我不喜欢他的回答,我问他,如果你知道答案却不告诉我,那你是不是变相撒谎呢?
我想卡卡西爷爷并没想到我会这么质问他,他低下头,我很害怕,我向他道歉,但他对我笑起来,我就不害怕了。虽然看不到爷爷的脸,但爷爷的眼睛很漂亮。
卡卡西爷爷说,有些时候撒谎是为了不想伤害对方。我没听明白,我问他,真相就一定带来伤害吗?还是说,只有撒谎的人认为真相一定会带来伤害?
爷爷把我抱了起来,这样我就能平视他的眼睛了,我喜欢这样。
我也不知道,卡卡西爷爷说,我希望你能找到答案。
我保证说我一定会告诉他的。

02
妈妈知道我拜托爷爷帮我洗裙子时的脸色很可怕。

03
卡卡西爷爷帮我做了家庭作业,我得了满分。真是个实用的爷爷。博人很嫉妒我,因为卡卡西爷爷拒绝帮他写作业,哪怕是佐助叔叔亲自安排的。

04
今天下午樱阿姨来到家里,我这才知道卡卡西爷爷刚刚动了手术。可能只是因为手术后身体不太舒服最近才这么清闲。我知道爸爸是他的学生,爸爸大概是想照顾他。
我问卡卡西爷爷他一共有多少个学生?
卡卡西爷爷藏起那本小黄书(我知道那是本小黄书,我早就看过了)说只有三个学生哦。
那就是爸爸,佐助叔叔和樱阿姨了。
我又问他,爷爷最喜欢谁啊?
爸爸和樱阿姨同时抬起头来,我想这不是个好问题,因为卡卡西爷爷的头上流下一滴汗珠。卡卡西爷爷回答说他最喜欢樱阿姨之后,爸爸伤心地哀嚎起来,真是个废柴爸爸。
我问卡卡西爷爷,你这么回答,是因为樱阿姨正在帮你换药吗?
卡卡西爷爷当即否认了我的说法。樱阿姨露出和善的微笑来。

05
卡卡西爷爷得知我已经看过亲热天堂系列之后脸色变得苍白起来,但我告诉他并不是爸爸,是博人偷偷带我看的。
博人说这本书的作者是爸爸的另一个师傅,说不定里面写了爸爸的弱点。我倒是不相信一本畅销工口小说里会写火影的弱点,长点脑子吧,博人!
但是卡卡西爷爷告诉我,这本书里记载了所有男人的弱点。
博人一副没反应过来的样子,真是替他着急。我问卡卡西爷爷,男人和女人之间会有爱情,男人和男人呢?女人和女人呢?
卡卡西爷爷说这个问题应该让油女老师来回答我。
油女老师的脸色很苍白,他说应该让爸爸来回答我,于是我去了火影办公室。
爸爸张口结舌,看来他也无法回答这个问题了,只不过佐助叔叔的脸色突然变得很奇怪。未来姐姐突然出现把我带走了……走之前我好像听到了佐助叔叔和爸爸厮打在一起的声音。

06
看来纸是包不住火的,佐良娜姐姐和新之助又打起来了……
新之助真是个奇怪的人,如果一个人没有爸爸的话,是不可能出生的(感谢亲热天堂!)他为什么每次见到佐良娜姐姐都说她是个没爸爸的野孩子呢?
哥哥出手帮佐良娜姐姐打架了。新之助根本不可能打过他们两个人……他每次都会被打得很惨。但是这次他好像学聪明了,他带来了很多高年级同学做帮手。
卡卡西爷爷曾经告诉过我,遇到敌人要先观察其人、其面、其心,所谓人之三面。于是我照做了,我认为新之助和他的朋友是一群虚张声势的家伙,吓唬一下他们就会跑开的。但哥哥看来根本忘记了卡卡西爷爷的指导,他把巳月哥哥叫了过来。
哥哥当然是赢了,他能赢得每一场打斗,但他也鼻青脸肿。
在听到打架的缘由时,樱阿姨生气了,我第一次看到她生气的样子,爸爸想来安慰她,但是她说,这不是火影应该操心的事情。
爸爸看上去很失落,我猜他不知道火影应该操心些什么。毕竟是个糊里糊涂的爸爸,他去找佐助叔叔了。
然后他们俩也打了一架……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的大人们……
忍者学校规定,打架的话需要告知家长。于是我跑去把卡卡西爷爷找来了,卡卡西爷爷一脸头痛的样子。爸爸和佐助叔叔虽然只是肉搏,但谁都不敢去拉架,鹿丸叔叔只是躲在一边望天,真是没用的大人。
卡卡西爷爷很熟练的把爸爸和佐助叔叔分开了,又很熟练的处理好了哥哥和新之助的事情,我听见鹿丸叔叔说,不愧是卡卡西,拉架这件事从二十岁做到了五十岁。
那可真是可悲的人生啊。

---
微信扫一扫头像打赏两块钱帮我凑过这个月话费!
谢谢大家,
打钱就写!
高产香蕉!

评论(12)
热度(2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香蕉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