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鸡

   

【卡卡西中心】拣尽寒枝不肯栖 01

这是对我之前写过的一个短篇特辑重制版,会写成长篇

不想剧透就不要手贱点链接

香蕉最近忙,请记得扫描头像给我打钱,谢谢

原短篇地址:what if  

背景:四战之后,带土存活,所有人的命运线一下子乱掉的故事。

————————————————————

向北的屋子就是这点不好。卡卡西心想,夏天还算阴凉,但冬天就冷的几乎不能住人……

他趴在木板床上,努力分散着自己的注意力,尽量不去想腿上那道深可见骨的巨大伤口。被利刃划破的皮肤像咧开的嘴巴,血已经止住了,伤口的横截面清晰地暴露在医生眼前。

“皮下组织……脂肪,肌肉,静脉,神经,骨膜。”善后屋老板慢悠悠地说,手指逐一掠过他刚才说出来的人体组织,“疼吗?”

卡卡西摇头。

“神经被破坏了。”他笑道,“在下情报掮客出身,擅长药理,不善创伤,想处理这么严重的外伤不如去找你那位神医学生。”

带土搬过来一把椅子给他坐,“他不去,他死都不去。你就尽量给他看看吧,死马当活马医。”

气氛一时间变得更压抑了。

谁都看出来他在说气话,医生耸耸肩,“我从不谦虚,我的意思是,让我治你这条腿,你可能要瘸一辈子。”

“我没有一辈子了。”卡卡西冷静地说,“要我教你怎么缝合吗?”

善后屋老板又笑起来,认识他这么久,带土没见过他露出其他表情。他示意带土拿过一个打火机,“给我弄出一根你最细的小树枝,要尖,要光滑。”

“你想干嘛?”

“客串一下裁缝。”

带土伸出一根手指,医生看着他的指尖蔓延出一根细细的树枝,外皮剥落,露出尖利的内芯。

如同绣花针一般尖细。

“嗯,你的手艺还没退步。”医生说,“我很好奇木叶竟然真的能让你用木遁,我以为你会被彻底封死查克拉。”

带土懒洋洋地往后一靠,修长的两条腿架在床脚,“他们治不住我。但我也被联合封印压抑的非常厉害,几乎积攒不下什么查克拉。”

医生又笑起来,眼睛里却闪烁着冰冷的狐疑。

“我没有麻药。”医生冷酷地说,“把他按死。”

带土犹豫了一下,转身拿过一条麻绳,卡卡西闭着眼睛没看任何人——带土看了医生一眼,医生一脸漠然。

他用绳子把卡卡西的上半身牢牢绑在床上,绕过去按住他的两条腿,“我一个人按不住他。”他解释道。

“我不在乎你怎么按住他。”

带土一个人充当了束缚架、护士、助手和麻醉师四个身份。在重连神经时卡卡西痛的几乎快要休克过去,带土已经按不住他,看的善后屋老板都有点于心不忍。

“……把我打昏过去。”卡卡西说,语速极快,声音微弱,“快打昏我。”

带土犹豫了,医生却掂了掂手上的输液支架,抬手给了他后脑一下狠的。

卡卡西不动了。

带土目瞪口呆,“你下手又没有轻重,你给他打傻了怎么办?”

“我把他打得脑浆迸裂也比你聪明。”医生说。

带土不说话了,他和这位有旧仇。

善后屋老板同时是个医生和黑市情报掮客,靠着两个身份在忍联和黑市都能站住脚。四战前他的好朋友四代水影被带土折磨至死,他怀恨在心,多次试图刺杀带土,但都不敌阿飞的虚化能力;

四战之后卡卡西竭力想保住战犯宇智波带土的命,找来善后屋老板做情报官,但这位情报官在最后时刻背叛卡卡西,站在了坚决处死带土的那派,让前六代火影身败名裂——带土恨他,但知道自己没资格恨他。

几个小时前卡卡西拖着一条腿赶回来时,他让带土联系的医生并不是春野樱,而是这位。带土知道为什么,他也没办法出现在那孩子面前,哪怕是求她去救她的老师。

所幸的是,作为政客善后屋老板毫无操守,但作为医生他还是完成了伤口的清创和缝合。

“你们这里有个医疗箱。”善后屋老板头也不抬,“去把里面的东西都给我抱过来,我看看有什么能派上用场。”

“我们这里没有医疗箱。”带土吃惊地说,“第六代……木叶不让我们持有医疗用品,必须去医院才行。”

他还是没办法说出代替卡卡西成为第六代火影的根的首领的名字。

“你们有。”善后屋老板抬起头来,微弱的灯火在他的黑眼睛里闪烁,“每次你被押到暗部检查身体,小樱都会偷偷过来给你们补充点生活用品。”

带土呆住了,张着嘴不知道说什么,失去了他平日里在这位医生面前故意摆出来的气度,“那……怎么不来看看卡卡西?他做梦时都会喊出他们的名字。”

“和卡卡西不去见她是一个理由。”医生笑着说,“她不想让老师难过,她在一丝不苟地执行卡卡西最后一个命令:走。”

带土盯着他,医生的脸苍白而狡黠。

“走。”带土说。

“不用我说你也知道和狼狈下台的前火影、甲级战犯扯上关系,对于一个二十来岁的女忍者来说会有多大负面影响吧?”

带土还在发呆,医生伸出一只手,“医疗包。”

带土打开壁橱,他们从来没往里面塞过东西,所以第一眼看到摆的整整齐齐的绷带、消炎药和医用胶水时真的吃了一惊,“真的有。”

“女孩子心思缜密。”医生笑逐颜开,“不错,都是木叶医院的库存。”

带土伸手戳戳卡卡西的肩膀,他软绵绵地摇晃了几下,但没醒。

“你特意挑在他听不见的时候告诉我了,你不打算告诉他,”带土说,“你不打算告诉他小樱一直在关照我们——关照他。”

善后屋老板捏住卡卡西的伤口,等待凝胶发挥作用,“小樱没在你们这里放手术刀,缝针和肠线。”

带土看着他,“……我不擅长打哑谜。”

“她的意思就是,她不想让卡卡西自己处理严重到需要缝针的伤口。”善后屋老板说。


一阵长久的沉默。

善后屋老板松开了一直紧握伤口的手,卡卡西的伤腿慢慢恢复了一点血色,“很好,这条腿被救回来了。”

“谢谢你。”带土恳切地说,“我知道你恨我,谢谢你。”

“木叶却被那位火影折腾的奄奄一息了。”医生根本没理他,站起来——他很高,投下一道阴鸷的黑影。

带土也站起来,他和医生一样高,但有着比医生更具威慑力的黑眼睛。

两人凝视着彼此。

“卡卡西在寻死。”医生说。

带土眯起眼睛。

“鸣人托我给他带一句话,‘请卡卡西老师坚持下去,革命正在发生。’”医生说,“‘革命近在眼。’”

带土心中有不详的预感,但没等他说什么,善后屋老板就消失了。

革命近在眼前。带土心想,革命


---

这一切的根源,都发生在那一天。


那一天带土活下来了,那一天四战结束,那一天忍者世界天翻地覆。

带土时常想象,如果自己死了,这个世界会是什么样子。

卡卡西会做六代火影直到鸣人能独当一面;小樱会成为名医;鸣人会从他老师手里接过一个欣欣向荣的木叶;而佐助……他会活下去。

这就是另一个世界的样子。

宛如无限月读般美好。

于是带土顿悟了,若想让其他人生活在梦一般完美的世界,自己必先缺席才行。

其他人或多或少抱着和他一样的念头。


但是卡卡西不这么想,这才是悲剧的开始。



---

好了,写完了

扫描头像打钱,谢谢,五一了!让我过节!!

香蕉想要两块钱!

有空的话下午继续写!!

打钱给我!!!


评论(14)
热度(19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香蕉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