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鸡

   

六代目火影的机密任务 02

我随手又挖个坑!

善后屋老板的小日常!

感觉这个原创人物如同万金油可以用在各种场合!

------

善后屋老板极其倒霉的一天

------

卡卡西阴阴凉凉的声音在门口响起来时,善后屋老板还在闷头扒饭。

“牢饭好吃吗?”

他转过身,卡卡西看见他的脸时甚至扑哧了一下——他的颧骨被擦破了,左眼有块巨大的乌青——“当然不好吃。”他愤怒地说,把勺子往桌上一拍,忿忿地站起来,“那个警卫终于联系到你啦?还是说你家学生终于肯同意你到处溜达了?”

卡卡西往旁边一侧身,露出佐助阴郁的脸,“我警告过你,不要给我们添麻烦。”

善后屋老板做出一副瑟瑟发抖的样子,“我不敢。”

卡卡西勾勾手指;佐助说:“滚出来吧。”

善后屋老板啧了一声,警卫拿着钥匙走进来——但他自己解开了脚镣和手铐,在警卫目瞪口呆的注视下拍怕屁股走了出去。

卡卡西拄着手杖,“我告诉过你在这里不要太招摇,虽然你从木叶当了十年医生,但还有人记得你十年前的嘴脸。”

“能被几个混混打成这样,你从前做情报贩子的时候是怎么活下来的?”佐助冷冰冰地吐槽。

“靠运气。”卡卡西凉凉地说。

善后屋老板怒视着他们俩,“闭嘴,好吗?”

佐助歪头看着他,卡卡西适时地拉架,“好啦,佐助,再说他就要哭出来了。”

“你的脑袋如果再出问题,给你主刀的人可是我。”善后屋老板威胁道。

“我死了的话佐助君会伤心的哦,”卡卡西慢吞吞地说,“佐助君伤心的话什么都做得出来哦。”

一阵沉默。

“我不觉得被冒犯,但你不应该一个千鸟捅过去吗?”善后屋老板对佐助说。

“我不和老年人搏斗。”


三个人缓慢地踱步,善后屋老板苦着脸按摩他的熊猫眼;走进一片开阔的空地之后,佐助四下看看,然后对卡卡西打了个手势。

“说说看,你刺探到什么啦?”卡卡西还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

善后屋老板捂着眼睛,“没办法,我总不能让他们真的伤到向日葵。”

“说话不要没头没尾,我最近记忆不太好,卧床休息到没什么时间观念了,把这件事从头到尾汇报给我。”卡卡西弹弹手指,他找了个树墩,坐下时佐助扶了他一把。

(此处可参见向日葵日记

“有个叫新之助的孩子,和博人同时考上中忍,”见卡卡西面露困惑,他立刻说出了新之助的所有信息,直到卡卡西露出恍然大悟的神色。

“那家伙的上忍指导老师接了一个很反常的任务,鸣人要我盯着他,他以为我是什么,我会很多影分身吗?我是医生,我两天两夜没睡觉了,给你擦完屁股给他擦,我欠你们火影的?”

卡卡西脸色阴晴不定:“……说点有用的。”

“总之木叶和四大国四月份签署了一个联合裁军协议,现役忍者要裁员五分之一,这个消息本来是保密的,但天底下哪有包住火的纸呢?”善后屋老板话里有话。

卡卡西的眼神一转,“哦,我大致知道了。”

佐助看了他一眼。

“想通过 A 级任务让小队战损,学生们死了鸣人出于同情不会裁掉他,学生们活下来的话……那他就是个天才指挥官,更不会被开除。”卡卡西笑道,“这种人的心思不难猜。这么简单的事情鸣人不会委托你到处刺探情报,继续说。”

“新之助发现了那家伙的阴谋,是几个出身平民的上忍组成的小集团,瞄准的似乎是活跃在境外的小政权,”善后屋老板掏出一支烟叼在嘴里,狡黠地一笑,“你知道的,那些地鼠们,这几年来策划了好几起针对火影的谋杀,大概是看你老了比较容易取人头吧?”

佐助动了一下。

“所以佐助才跟你寸步不离的,”善后屋老板啧啧道,“我又不会碰他,你放心,我打不过他。”

“……所以这件事和向日葵有什么关系?”

“新之助是向日葵的好朋友,新之助死前交给了向日葵一个卷轴,不出所料的话里面记载了他的上忍导师叛乱的证据。新之助以为没人敢碰现任火影的女儿,但显然是想错了。”善后屋老板说。

“哦,那我就把这件事给理顺了,向日葵想去找新之助,在路上碰到了来追卷轴的叛忍,叛忍背后跟着你……这么一个奇怪的东西,”卡卡西说,“据向日葵口述,她被逼进角落的时候,在街边发传单的棕熊突然扔掉传单冲了过来,棕熊身手矫健,但似乎不会忍术,也并未携带任何忍具,虽然通过左躲右闪未能被致命性忍术击中,但在肉搏时一度被按在地上揍。”

佐助嘴角颤抖,“……你?熊?”

“我不能使出任何会暴露我身份的忍术和幻术,而且我从来就不用忍具包,”善后屋老板咬着牙说,“棕熊头套挡着,我连幻术都用不出来。”

“哦。”卡卡西说,“总之棕熊的力量还是很大的,而且跑得很快,向日葵被它——他,一把抄起来就开始狂奔,由于受到惊吓,向日葵放声大哭。”

佐助已经在努力忍着笑了。

“嗯,她的哭声被暗部听见了,暗部以为我是什么奇怪的人,”善后屋老板说,“又把可怜的棕熊按在地上一顿暴打,最后往地牢里一丢。我哭诉了两个半个小时暗部才相信我是木叶病院的涉谷治彦医生,真是精彩的一天。”

“辛苦你啦,”卡卡西慢吞吞地说,“卷轴给我。”

善后屋老板老老实实地递给他。

卡卡西精明地打量着接缝处的火漆。

“我被打的那么惨,没空偷看。”善后屋老板愤怒地说。

“我就勉强信你一次吧。你伤到手了吗?”卡卡西问。

善后屋老板感动地看着他,“没有。”

“那太好了,樱说你下午有个小手术,别迟到了。”卡卡西和蔼地说。

“对。”佐助说。

善后屋老板绝望地看着天空。


------

扫描头像

给我打钱

我这么忙

加班到凌晨

还给你们写

我多好啊

请微信扫一扫头像给我打两块三毛钱谢谢大家支持了!


评论(5)
热度(1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香蕉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