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鸡

   

卡卡西相亲记 01

非常不情愿地开始写甜饼

---

佐助在街上漫无目的地溜达,其实他并不是漫无目的,只是这次旅行的终点让他心有戒备。

卡卡西把他约在了木叶商业街很有名的一家情侣餐厅。

佐助宁可把自己的腿打断也不想赴约。

但是卡卡西抱起佐良娜,一副你不在家多年都是我帮你照顾老婆孩子这个饭局你不去就别回木叶了的眼神扫过来,佐助就默默点头了。

他磨蹭了二十分钟,终于走到那家餐厅附近,四处张望了一下,他找了个隐蔽的地方躲了起来。打的是先观察一番再做打算的主意。

出乎他意料的是,到处都看不见那个退休干部的身影,餐厅里倒是能看见一个黄发男人。

离他两百米佐助也能认出来这个人是谁。

佐助浮想联翩了一会,不知道卡卡西最近看的是什么不良小说,今晚摸进他家把书都烧了吧。

坐在鸣人旁边的是……佐助瞪大眼睛,樱。

佐助又开始脑内卡卡西的剧本,这就有点狗血了,今晚摸进他家把他也一起烧了吧。

他又耐心地等了一会,有个红褐色头发的陌生女人……并不陌生,是雾隐村的作战参谋,之前他去雾隐村的时候还托他给小樱和纲手带手信。

大概是女生的闺蜜,高配的井野。

佐助现在有点好奇卡卡西到底要干嘛了,虽然不良,但卡卡西总不会让雾隐的高级政要来做羞羞的事情。他一跃而下,走进餐厅,“对不起,我来晚了。”

鸣人看着他,“你……你来啦。”

雾隐的女人挑起一边的眉毛,“啊,宇智波先生,幸会幸会。”

佐助拼命回忆着她的名字,“很荣幸遇到您……”

“右辻女士。”小樱说。

“……右辻女士。”佐助接口道。

四个人面面相觑了一会,鸣人一把拉起他,“我们,去上洗手间。”

“哦?木叶的男人喜欢一起去洗手间吗?”右辻说。

佐助立即把鸣人的手甩开,“不是,我们去,拿,杯茶水。”

她没再说话,两个女人神秘地、令人不悦地嘻嘻笑起来。


“你来这里干嘛?”鸣人说,“你不是该在医院好好躺着吗?因为被一只特别巨大蜜蜂给蜇了一口?”

他特意强调了特别巨大几个字。

佐助有点汗颜,因为他确实是被一只特别巨大的蜜蜂给蛰了,“不说这个,卡卡西约我来的。”

“可恶,”鸣人说,“那老狐狸果然跑路了!”

他掉头就往外冲,佐助拉住他,“你想干嘛?”

“定位他,这是我和小樱给他安排的相亲!”鸣人叫道。

佐助愣了一下,眼睛里闪过一道光芒,他看上去发怒了,“你也太胡来了……好歹卡卡西也是火影,虽然你现在也是火影……但这件事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你不是被一只巨型蜜蜂给蛰了么?”鸣人委屈道,“想让你养伤的。”

“……定位他。”佐助命令道。

---

他们闯进门里,卡卡西还在睡觉。

鸣人和佐助对了个眼色,佐助堵窗,鸣人一跃而起扑到床上,按住卡卡西的四肢,“老师!!!”他呐喊道,“起床啦!!!”

佐助目睹了卡卡西在半秒钟之内从睡眼惺忪到全身戒备——他甩开鸣人扑向窗口,佐助一个箭步和他错开,一掌击在他肩膀上,用比鸣人温柔的多的动作把他放倒。

“诶?”卡卡西躺在地上说,“抢劫吗?”

佐助按住他打算结印的手。

“劫色。”鸣人说。

卡卡西变得死鱼眼了一点,“哈?”

“劫色。”佐助不懂这个吊车尾为什么会得意洋洋地又重复了一遍,卡卡西看上去来了兴致,他用一种……佐助只能形容为大人的色气的眼神上下打量着鸣人的脸,最后嘴角一挑,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

鸣人放开他,张开嘴巴,连连后退,“不……别……”

卡卡西的右手和右脚解放了,佐助还没来得及按住,就被他从下面抓住脚踝拖倒在地,卡卡西反压在他身上,左手比出一把苦无的样子在他脖子上虚划了一下。

“输了没?”卡卡西亲切地问道。

佐助不想理他。


“我本来,真的打算按时赴约,”卡卡西说——佐助哼了一声,“但是我昨晚睡觉之前服了安眠药,要不是你们叫我,我可能要睡到中午。”

“你这种空巢老人,这是难免的吧。”佐助说,“所以你叫我过去干嘛?我已婚。”

“我是叫我最信任的学生你把我救出去啊。”卡卡西说,“你不忍心看我身处相亲市场的吧?”

鸣人依然离他两步远,尽量不靠近他,眼神惊恐。

“……我无所谓。”佐助说。

---

“你的学生,”右辻搅动着咖啡说,“终于忍不住要把你嫁出去了。”

卡卡西和善地笑着,“照美冥大人最近可好?”

“……从外科医生的角度,很好;从参谋的角度,不好。”右辻说,“你真该告诉鸣人,给照美冥也安排进来。木叶好男人还是不少的。”

卡卡西哑口无言。

右辻:“不吃饭吗?”

卡卡西摇头。

“那,”她尴尬地说,“你看我吃?”



————————————————————————————

好了,先更到这里

打钱

说好了写甜饼就打钱








评论(11)
热度(2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香蕉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