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鸡

   

what if 特辑 :三千年后

带土存活设定

ps:三千年后是李香琴的一首歌……

我说是糖你们可能已经不信了吧……

记得给我打钱啊……

---

秋风渐寒。

卡卡西看着窗外新开的土地,心里想着今年大概谈不上什么收成了。被神树钻过的土地一两年内寸草不生,这是植物学家的结论,大概真的要应验。他叹了口气,屋里另一个人同步叹气,两个人转身对望,眼神里有一模一样的忧郁。

“我替你去做任务吧。”带土轻声劝他。

“不必了。”卡卡西说。

带土当然也知道这是妄想。四战战犯不死不足以平众怒,但卡卡西愣是给他保了下来,低着头求人,做他一辈子没做过的事情。

卡卡西确实犯了众怒,除了鸣人大概没人能理解他的行为——包括鹿丸和井野。您得靠上忍的全票通过才能当上火影,鹿丸冷冷淡淡地提醒他,您保住带土,您自己的地位就保不住了。

言下之意就是,卡卡西得先当上火影才能保住带土,但是他得在火影的位子和带土的人头之间做出选择。

没人来劝他理智点。他原先指望的那位来自雾隐的足智多谋的参谋,一听说他的动机是要保住宇智波带土便拂袖而去,“四代水影是我的朋友。”他在走之前留下话来。

卡卡西悲哀地看着带土,带土缩在屋子一角并不愿看他。

带土啊带土,卡卡西轻声喟叹,你犯下多少罪孽。

他最终还是把他留下来了,尽管带土被封印锁在距离木叶很遥远的荒山上,终生不可踏出房门一步。为了这份软禁的自由,卡卡西付出了极大的代价:一直隐藏着的根的首领拿出了几十年没人提到的火影弹劾案。

失去名誉的火影身败名裂。

他并不担心自己的命运,他担心自己的几个学生,更重要的是——之前他和鸣人共同推动的为佐助洗清名誉的诉讼因为他的身份而失去效力——佐助被抓回牢中。

据说他被抓时没有任何反抗,闭上眼睛束手就擒。

鸣人也受到了波及,但相比他的老师和他的朋友,鸣人的生活还算滋润,四战刚刚结束几周,他打出来的威信还在影响着忍者们。卡卡西担心的是未来,等他成长到可以接受火影一职时,人们到底记得他是四战英雄,还是那位蒙羞的旗木卡卡西的学生?


失去那只写轮眼的卡卡西在任务过程中受尽嘲弄。他的队友大部分都经历过战争,他们敬佩卡卡西的战绩,但更嫌恶他的作为——他不得不提防来自身后的暗箭,日子好像回到了他人生最灰暗的时期,没有学生,没有老师,没有朋友,只有日复一日的任务。

但是他有带土,他安慰自己。

不过真的是这样吗?心里一个小小的声音问道。

他受伤时并没有凯过来扶他回去,也没有鸣人缩在他身边想尽办法偷看他的脸,更没有樱的医疗忍术。他通常自己随便包扎一下就算,从不去木叶医院找她,他要和他的学生疏远开来,以便保护他们。

带土曾经想把自己的眼睛给他,哪怕稍微提升一点战斗力也好——卡卡西无法指挥一支充满敌意的小队,他发挥不出自己指挥官的优势,只能接连与敌人短兵相接。

但卡卡西拒绝了。


但他没有想到的是,他以另一种方式再次得到一只写轮眼。

佐助的眼睛。


那天他接到鸣人偷偷捎给他的信,一目十行地读完,心脏在胸膛里跳的快撞碎肋骨,他推开椅子站起来,没有回应带土关切的眼神。

他披上外套飞快赶往暗部的地牢,一路跌跌撞撞,眼前发黑。

佐助的断臂因为缺乏足够的抗生素而感染耐药菌,看管他的人“由于疏忽并未及时发现”,这是佐井偷偷塞给他的官方证明,卡卡西几乎把那张纸捏碎了——并发症已经到了无法逆转的阶段。

鸣人趴在佐助身上一声声的哭叫让他的心都快碎了,但更让他心碎的是小樱的眼神, 他第一次在那孩子脸上看到如此冰冷的表情,卡卡西站在阴影里,并不觉得自己有资格握住这个重逢没多久的旧日学生的手。

如果能让自己代替佐助去死,卡卡西将毫不犹豫。

佐助死前把自己那只轮回眼给毁了,但他留下了另一只眼睛。千鸟是个很棒的忍术,这是他对卡卡西说的最后一句话。

他跪在那具冰凉的、瘦小的遗体旁边,血液冲击耳膜,呼啸作响。他眼前光影重叠,人来人往。他没法呼吸也没法思考。他很感激鸣人——唯一没用冰冷的仇视的目光看着他的人,鸣人非常努力地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并且在尽力照顾看起来完好无损,但实际上已经支离破碎的老师。

他把鸣人推开了。

但他接受了眼球的移植手术,为他手术的人是一个陌生的医疗忍者。他并没问樱在哪里。


带土并没问那只眼睛的事情,卡卡西也没解释。他在压抑着自己不要陷入疯狂。

但在别人眼里,他又成了写轮眼卡卡西,当然,这不是夸赞。谁会夸赞夺走学生眼球的老师?


一晃就是十年。

卡卡西被新上任的火影派出去执行各种各样的送死任务,但他铁了心的要活下去,他现在又有了新的寄托,他又开始逼着自己帮佐助去看世界了。他记得这个学生是打算游历世界的。

但每次用到这只眼睛的时候,看到的只有杀戮。他又一次失约了。

他必须要活到能到处云游的年纪才行。

还好这位新影——团藏的右手是个枭雄,乱世中或许有他一席之地,但在和平年代他就显得格格不入。很快,他宣布退出忍联,火之国将成立新的联盟对抗原来的盟友。

带土对此不屑一顾,他吃着卡卡西自己栽种的蔬菜,似乎有些心满意足。这样的生活已经过了十年,卡卡西出任务,他就在屋子里坐着。好消息是,他现在已经能离开屋子十米远去侍弄庄稼了——看管他的人怕他饿死,带土从来没告诉别人他不吃饭也没事。

对于战争的渴望让这位影失去了威望。在过去十年的磨砺中失去老师和好友的鸣人开始变得精明而狡猾,他暗地里联合了木叶的上忍和其他几国的精英忍者——大部分是他的死党,发起一场政变,在腥风血雨中将这位影拉下权位,和十年前他对付卡卡西的方式一模一样。卡卡西对此忧心忡忡,他曾经宠爱的学生在以一个非常惨烈的方式成长。

如果他还是六代目火影,他决不允许鸣人在二十几岁的年纪就如此心狠手辣。

他似乎一直都是忧心忡忡的。带土粗鲁地扒下他的上衣,露出他背上一道绽开的伤口,伤口边缘沾了些不明来历的黄绿色物质。带土拿一把干净的小刀刮下一些来,放在眼前细看,“好像是毒?”

卡卡西并不在意,“用火烧掉,让伤口结痂,然后吸掉就可以了。”带土照做。

他将很快后悔自己的决定。


“毒。”带土威逼利诱来的大蛇丸笃定地告诉他,“雾隐的特效致幻药,想想你最近惹到谁了?”

深究这个问题没有意义,卡卡西虚弱地摇头,“治好我。”

大蛇丸开始给他配药,熬制的时间很长,他百无聊赖地到处转悠,屋里屋外,“你和他就在这里住了十年?自己种菜吃?”

“没人卖东西给我们。”带土拿通条戳着炉火,“卡卡西又不肯麻烦别人,反正他会钓鱼。”

大蛇丸看起来几乎有点同情他们了,“真是……你觉得这值得吗?”

“什么?”

大蛇丸坐下来:“我有一个朋友,他是专门搞情报的,号称料事如神。我一度怀疑他是不是掌握了什么时空忍术,提前看到了要经历的一切,但不是的。我问过他,这种所谓的能力或者忍术的原理。”

卡卡西来了兴趣,但带土百无聊赖地玩着卡卡西的脚趾头。

“每个人都是一根丝线,他所作出的每一个选择都让这根线产生了一个新的拐点。丝线和丝线是连接起来的,只要你掌握足够多的情报,看清足够多的丝线,你就能看到整张图片,也就能看到所谓的未来。未来在这种人眼里只不过是一个必经的流向而已。”大蛇丸说。

“那我的流向呢?”卡卡西问。

大蛇丸低头看着他,眼睛里有了一丝嘲弄,“死。短暂的、痛苦的死亡。”

卡卡西轻声笑起来,带土看上去有些发怒。

“你的丝线有一个奇怪的拐点。”大蛇丸说,“在你决定放弃火影之位的时候,你的选择,牵动了无数人的生死。”

“……哦?”

“忍者联盟成立,和平持续了很久。你做了十五年的火影,直到鸣人的第二个孩子也进入忍者学校……他很依赖你,你有点宠着他。鹿丸会成为他的左右手,而他是你一手培养出来的参谋。”大蛇丸一边想一边说,“至于佐助……他和小樱结婚了,有了个女孩,那女孩很粘着你。”

卡卡西脸色灰败下去。

“当然啦,这是你见不到的未来。”

“我呢?”带土忍不住问,“我在那个时间线里,也在这小木屋里呆了十几年?”

“你死了。”大蛇丸说。

带土惊恐地看着他。“……我,我不喜欢这个故事了。”他说。


卡卡西病的越来越重。

他拖着身体执行了最后一次任务之后,几乎无力返回。他的小队阵亡过半……实际上只有三个人,活下来的只有他一个。他给那个年轻的暗部合上眼睛的时候,心里倏地掠过一阵悲哀。

他撑着树干慢慢往回走。

致幻剂还在他的血液里流淌,他开始出现奇怪的念头,比如他开始不切实际地期待鸣人的出现……但是新任火影是不会出现在原始森林里的;或者那个曾经呆在他身侧的医疗忍者,他的学生,最懂事的那个。

但他已经十年没有和她说过话了。偶尔碰见她,卡卡西会在她发现之前飞快闪开:她已经出嫁,不能让那只眼睛再次为她带来旧日的阴霾。因为同样的原因,他受伤之后几乎从不去医院,除非已经伤到不省人事。

这一路上并没有任何一个人来接应他。


如果说写轮眼在从前燃烧他的查克拉,那现在这只眼睛就是在燃烧他的生命。带土徒劳地把他抱回床上,但除此之外他无能为力。他不是个医疗忍者。

带土叫来看守他的暗部,并拼尽全力让他们相信屋子里有个危重病人,他们把卡卡西带走了,带土孤零零地站在原地。

他怕是回不来了。带土有了个突兀的念头。


鸣人连夜赶回村子,只见到了一具已经冰冷的遗体。樱还在拼命地、麻木地按压他的胸膛,但那颗疲惫的心脏显然早已停止搏动。

鸣人把她拉开,曾经的第七班如今只剩他们两人了。他无法不注意到卡卡西那只空空荡荡的眼眶,“……他有……留下什么话吗?”

樱看着他,脸色惨淡。


---


死亡的感觉首先是窒息,然后是麻木,最后才是解脱。

卡卡西在一片温热之中安静地等候着麻木的降临,直到他发现这阵窒息来自于身上某件重物的压迫。

他微微动了动手脚,知觉还在,他便尝试着睁开眼睛,如果自己还没死的话,应该还来得及给鸣人和小樱最后留下一句话。


--- ||| ---

写完了

我是黄金高产粗长大香蕉,

请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给我打两块钱谢谢!

想点梗的话多打几块钱谢谢!(留言里附梗,最好附上 ID。)

不完整地写了带卡

不知道是 BE HE

总之请给香蕉打两块钱!

看香蕉写的多好看啊!

绝对值两块钱!

香蕉谢谢大家了!







评论(25)
热度(2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香蕉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