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鸡

   

【带卡】【佐卡】【原著向】200年前からの忧郁 下

其实不算是 cp 向?打 tag 方便搜索和分类。

最近非常喜欢拿歌名做标题
暴力魔改神树设定
可算作一个带卡,一个佐卡
总之可能又是一把长刀
但也有糖呀!

---
卡卡西在睡梦中咳嗽起来。

佐助盯着他看了一会,他在缓行考验期,也就是说他得时刻处于担保人的监视之下。六代火影正带领调查队前往几周前的战场做防疫工作,佐助被从地牢里放出来之后立刻被吸纳进小队里。
''你知道他是在努力保护你吧?''卡卡西的化身,那只总是皱着脸的小狗趴在他肩膀上,闷闷不乐地舔着前爪。
佐助耐心地把它拎起来,放在一边。
这的确是保护,远离木叶,远离根的残余。战争的确折损了不少人手,但根——一个暗杀组织——的建制并没被打散,它虽然群龙无首,但依然有纠结起新势力的能力。对付重伤未愈的宇智波堪称绰绰有余。
但这保护也意味着远离木叶,意味着破破烂烂的帐篷、尸体的腐败味儿、硌着后背的石头和冰寒刺骨的天气。决战改变了区域地貌,飞起的扬尘经久不散,大片土地已经几周都没见过太阳了。
最糟糕的是那些神树的残枝,它们虽然枯萎陨落,但仍然保持着惊人的活性:它们仍在如饥似渴地吸取着忍者们的查克拉。
这件事在众人身上都有影响,但对六代火影的影响似乎最大,长时间呆在树枝旁边,他很快便脚步踉跄,脸色苍白。
''别靠近这些东西。''他说,挥手拒绝了鹿丸的搀扶。鹿丸看了他一眼,又回头看了佐助一眼,佐助正尴尬地站在一个不远不近的位置。
佐助下意识地还把他当成一个懒散的木叶上忍,但看见他发话之后所有忍者——不分国别——全部瞬间散开,他才反应过来,现在的卡卡西的每一句话都是命令,而且是不可违抗的命令。
佐助靠近他一点,卡卡西疲惫地坐在原地休息。调查进行的异常缓慢,他们只能在战场上搭起简易的帐篷做临时基地。

卡卡西还在咳嗽,他的手脚抽动了几下,佐助看着他那只包着绷带的左眼,这家伙现在是个货真价实的独眼龙了。失去一只写轮眼已经够让一些人——包括卡卡西自己——怀疑他是否有足够的能力保护村子,现在他又少了一半的视力。佐助摇摇头,他用鼻子都能闻出他身上有一种高烧的刺鼻气息,他睁开那只红色的写轮眼,打算看看这个人的查克拉流动。
佐助低头端详着那张苍白的脸,他刚刚低下头,卡卡西的右手就用连写轮眼都无法捕捉的速度抬起来——他突然睁开眼睛,就好像从来没睡着一样——佐助的喉咙被他死死捏住,他瞬间就无法呼吸,两眼发黑。
卡卡西的手指又瘦又锋利,佐助模模糊糊地想着。他不是没见识过卡卡西的阴暗面,但……他现在知道什么是认真的杀意了。
但那只手马上松开了,佐助跪在地上,捂着喉咙,他试图说话,但喉头一阵剧痛。
如果他没看错的话,卡卡西的另一只手刚刚闪烁着微弱的电流:雷切。他的老师刚刚打算把他掐死还不算,他打算用雷切把自己捅穿一个洞。
佐助往后稍微退了半步,他依然没办法说话;卡卡西扶住他,指尖颤抖,瞳孔紧缩:佐助现在知道这个人已经被彻底吓醒了。
只不过,他刚刚臆想中的敌人是谁呢,能让他爆发出如此残酷的杀气?
幸亏火影的帐篷里只有他们两人,佐助强行挤出一点声音来,''……扯……扯平了?''
他难得地开了个玩笑,但卡卡西紧绷的脸丝毫没有放松,他脸色死灰,''走,去检查一下你的喉咙。''

医疗忍者是极其珍贵的资源,大部分医疗忍者都集中在安全的后方,比如樱。佐助被带进那顶光线昏暗的白色帐篷,里面只有一个人,他认得那个人,大蛇丸的密友,精通药理学,大概是他被雇佣的原因。
''怎么啦?''情报贩子仔细观察两个人的脸色。
佐助拿开他一直挡着脖子的手,他的脖子上已经显露出一个淤肿的手印来。
''喔,''情报贩子说,他伸出一根冰凉的手指轻轻掠过佐助的喉头,锐利的眼神掠过卡卡西的手指。
''你把他的软骨掐碎了。''诊断是十分迅速的。
卡卡西无意识地摇头,''严重吗?''
''你要是再使劲一点就把他掐死了。不过这种程度的软骨损伤是可以自愈的,只不过你最近大概说不了话啦,也只能吃流食。''情报贩子伸出一只笼罩着柔和绿光的手,''我要用查克拉固定你的骨头,别动。''
佐助看见卡卡西的手指抖的像风中枯草。
佐助合上嘴巴,他的喉咙已经不痛了,但他也睡意全无。''回去休息吧,''卡卡西疲惫地说,''以后你去鹿丸的帐篷。''
佐助摇头,没事。他用眼神说。
卡卡西站起来,命令另一个医疗忍者带他回去。
佐助叹了口气,站起来,走之前拍了拍他的肩膀。

佐助的身影消失在他们的视线里,卡卡西转头盯着善后屋老板,那位的脸色已经垮了下来。
他张开嘴巴——趁他发表长篇大论之前,卡卡西竖起一根手指。他又闭上嘴巴。
''我回到了神威空间。''卡卡西指了指自己缠着纱布的那只眼睛,''可笑吧?然后……我在里面见到了一只写轮眼。我对那只眼睛的下意识的反应……就是……''
''我不想听你们的爱恨情仇……''善后屋老板干巴巴地说,''我只想说我关心的事情,那就是我已经告诉过你了,你不能在这里扎营。神树会吸干人的查克拉,会让人控制精神的能力减弱,PTSD 你应该熟悉得很……你们俩是我今晚处理的第十四起误伤事件。''
''我竟然还想杀死他。''卡卡西说,''他已经被判决……可我还是……''
''你现在在三个星期之前死尸遍地的战场上,这是可以理解的。这是一种特定环境的回忆唤起,更容易加重 PTSD。''
''我并不想伤害他。''卡卡西虚弱地说,''但我发现,我可能不是我表现的那个称职的火影,我阴暗,暴力,我甚至伤害了我的学生,如果他死了,我想我没办法面对他们了。''他捂住眼睛。情绪激动,血压上升,会引发查克拉过度聚集和内出血……他回忆起小樱的话来。他得转移注意力。
''扶我坐下来,''他说,''我得歇一歇……''

---

如果有可能,带土丝毫不怀疑他会被愤怒的前忍者联军撕碎。但是他的死刑判决已经下达,作为对忍联——和平的象征——的尊敬,没人对他动手动脚。他只是被无视了,没人搭理他,也没人看他,更没人和他说话。
带土已经寂寞的快发疯了,他想念一切温暖的生物,他甚至开始想念宇智波斑,他至少还会和带土说上几句话。他知道鸣人打算来看他,但被阻止了,没人能和他接触。死刑判决下达的那天,卡卡西来看过他,那是他们俩相见的最后一面。
带土发现自己是如此深切地想念他。
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理解他的人。
''别操心死人了,''大蛇丸说,''我比较向往活着,比如你。''
''我?''
''你的肉体,近似不死不灭;你的能力,那双眼睛……''大蛇丸说,''你有没有意识到,你已经站在了一个巅峰,一个忍者的巅峰。''
''哦。''
''可你快要死了。''大蛇丸不无同情地说,''这是一种浪费,极大的犯罪。''
带土坐在地上,头靠在栏杆边。这是一种极其宁静的姿势,通常只出现在死者身上,只要四战的死人们没被冲击波炸碎,这就是他们死时的样子。
带土说:''我不在乎了。''
大蛇丸张口结舌了一会,从铁栅的缝隙里伸出来一只手,轻轻拍打带土的手肘。
''不如我们来做个交易,你告诉我白绝的秘密,我能让你见到你想见的那个人。''大蛇丸压低声音说,''双赢。''
带土挑起眉毛,''哦?你知道我明天就要被执行死刑了吗?''
''我还能让你多活几天。''大蛇丸说,''成交?''
带土这下来了兴趣。

作为大蛇丸口中的植物人,带土不需要吃饭,也不太需要睡觉,他被封印住所有的经络,关押在战地某一顶帐篷里。他无所事事,只能侧耳谛听营地里所有的声音。
这是一种折磨。在夜里会发出声音的只有饱经磨难的忍者们,他们正在经历一场残酷的二次伤害,带土所造成的二次伤害。
他知道大蛇丸的诡计会让他见到他想见的人,但没想到会听到一场意料之外的对话。

---

查克拉缺乏的症状波及了所有人。而且根据鹿丸的统计,神树吸取查克拉的速度在加快,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忍者们的阵地已经后撤了三十公里,才没有陆陆续续晕倒的人出现。
''……差不多就是这样。''鹿丸说,''尸体腐败加剧,再想不出办法处理这些树枝,我们就没办法和他们的遗族交代了。''
''以及没办法回收我们的秘密。''雷影的助手说。
''还有瘟疫。''善后屋老板补充道。
所有人的眼睛都盯住他,作为在场的最高指挥官,卡卡西需要拿出一个方案来。但他此刻脑子里一片混乱,''下午四点开会,现在解散,我们要先考虑还活着的人。''

他如此急迫地离开是有原因的,还有一个秘密会议等着他。他和鹿丸急匆匆走出会议室,来到他自己的帐篷里,解开悬浮在空气中的封印,''开始吧,我们没多少时间。''
带土坐在角落,看着他,他的眼神里有些东西卡卡西读不懂。但他此刻并没有多余的精力去仔细琢磨了,他的头痛已经剧烈到让他视线一片模糊,鹿丸一路都在搀扶他。
樱刚才显然是在查看佐助的脖子,卡卡西愧疚到无法直视学生的眼睛,他轻轻推开了樱想要帮忙的手,''我没事的。''
那双手——很小,也很柔软——再次伸过来,力气大到卡卡西无力抵抗,''老师很难过吧?让我看看你的眼睛。''
卡卡西摇头,''我要先听一下大蛇丸的报告。''
佐助拿起一支笔,咬开笔帽,在纸上刷刷写了几个字,凑到卡卡西的鼻子底下。
扯平了。纸上写道。
卡卡西皱起眉头,''嗯?''
我之前也想掐死你。佐助写,你会恨我吗?
卡卡西开始明白这个对话的走向了,他不再抗拒樱的治疗。
''我不在乎。''卡卡西说。
我也一样。佐助继续写。
然后他的脸红了,大概是受不了这种气氛,他转身逃也似的离开了帐篷。
''我也没计较你插了我一刀!又放火烧我!''大蛇丸充满嫉妒地冲他喊道。
只有卡卡西注意到带土露出一个细微的笑容。

报告进行到一半时,卡卡西挥手叫停,''很抱歉,但你再重复一遍刚才那段关于神树神经系统的分析。''
''问题的关键,在于植物是没有神经系统的。''大蛇丸说,''但是经过我彻夜的研究和分析,我发现神树其实是有神经系统的,至少它有类似于神经系统的组织。''
''不然没法解释它动物性的行为。''鹿丸说。
''对。''
沉默了一会。
所以这棵树不是植物。佐助举起他的写字板。
''对!''大蛇丸充满爱意地看着他,''你很聪明,佐助。''
卡卡西捏着鼻梁,''砍断枝条的意义不大,它还会再生。所以我们需要一举摧毁这棵树的神经中枢。''
''但是它在哪呢?''樱问,''如果是主干的话,鸣人早就把它削断了啊。''
''没错。''大蛇丸说,''这就到了下一个问题,我发现了神树的生态系统,它生产白绝,但白绝是食物链的下层吗?我怀疑这点。显然,白绝是有智力的,按照进化规律,白绝才是这个共生体系的主导者。''
卡卡西僵滞了一秒钟,立刻看向带土。
其他人都还没反应过来,''什么意思?''樱问道。
''神树生产的白绝是它的大脑,白绝不死神树就会继续存在。''鹿丸说,他看了带土一眼。
带土微笑着。
''我们得把所有的白绝都找出来消灭。''大蛇丸充满遗憾地说,''尤其是那些已经和人体融合的白绝,它是所有白绝的神经中枢。''
这下所有人都紧盯着带土。
''你们得把我的右半身扯出来毁掉。''带土平静地说道。

---

''我是个人道主义者,我不是个屠夫,''善后屋老板说,''就没别的办法吗?虽然我恨他,但我也不想把他零碎着弄死。''
''没有。''鹿丸说。他是来传递命令的,火影命令善后屋老板制作神经阻断剂,用来镇痛……或者杀人。

带土依然是被所有人憎恨着的,但是自从听说他必须以一个极端的方式结束生命时,有些人对他的看法改变了。他们都是忍者,忍者杀人,但忍者也更懂得生命的意义。没人喜欢对已经臣服的敌人施暴,他们有自己的尊严。
''嗯,挺好的,''带土评论道。作为一个特别的优待,现在没有刑具束缚着他了,他只是被封禁在一处帐篷里。无聊时他能通过窗口看外边。卡卡西不明白外面有什么可看的,荒芜、尸体和树干,只会一次次的提醒带土他是个罪人。

他几乎无法直视带土接触到自由空气时那张兴奋的脸。

带土拿石头和土块扔他,''干嘛一脸便秘表情?''
眼神不好,或者没有躲的心情,卡卡西看着石块打在自己身上,''……没什么。''
''你还是不愿意说话。''带土做痛心疾首状,''你这么多年,一丁点改变都没有,你说说心里话会死吗?你被诅咒了吗?''
卡卡西想了想,''很有可能。''
明白了自己戳到他的痛处,带土加倍用力地拿土坷垃扔他,''我最烦你这样。我现在挺好的,你的学生也挺好的,只有你不好。你一个人能拉低整个木叶的幸福指数。''
''你现在的生命要按分钟计算。''卡卡西说,''我接受不了,我没办法承受。我说了,你满意吗?''
''以后要再多说一点。对着活人说!''带土赶快补充,''别对着死人说话,比如我。''
卡卡西被纱布包着的那只眼睛渗出眼泪来,他伸手摸摸,是稀薄的血液。
''……你现在这样子,真是怪恐怖的……''带土说。
卡卡西愣了一会,然后笑了出来。
带土也笑了。

---

''我要注射了,注射之后你会感觉非常非常痛,但只有一瞬间,之后你就再也感受不到了。''善后屋老板说,''你还有什么话吗?''
''……帮我和鸣人道个别,''带土躺在手术台上,紧张地回忆着,''告诉佐助我们家人的眼睛已经全被毁了……嗯……''
''我要开始了。''善后屋老板说。
''别别别,''带土立刻说,''还有,小樱,你得照顾好你那老师,他从小就不太行,现在更是要完……''
带土就是有这样的气质,能把一场残酷的告别变成闹剧。
''你有完没完了?''大蛇丸嘀咕道。
''最后一句,''带土瞪了他一眼,''卡卡西,你买的贡品,其实我都吃了。''
卡卡西全程没说话,只是被点名时稍微愣了愣——樱扶住他——他轻微地叹了口气,''……好吃吗?''
''说实话不怎么样,''带土诚恳地说,''我希望你下次买之前能自己先尝尝。''
''……哦,我知道了。''卡卡西说。
''那我说完了。''带土说。

善后屋老板打开引流管上的夹子。带土剧烈地抽搐了一下,能看出来他张开嘴巴,似乎是想痛呼,但肌肉松弛剂让他紧绷的肌肉松懈下来……他慢慢长大嘴巴,四肢瘫软,目光归复宁静。
他流下一小滩口水。
''好了。''大蛇丸说,''开始剥离。''
把已经融合的白绝从人的身体里剥离出来的过程漫长而痛苦。三组医生轮班倒,经历了十几个小时才完成这个复杂的手术,卡卡西一直坐在一边盯着,不吃不喝。樱多次劝说无果,就只好在他旁边坐着陪他。
最后手术台上躺着的那个只剩半边身体的人,仍然是卡卡西记忆中的带土的模样,少年带土最后的模样和中年带土奇妙地重合,仿佛这么多年的时光没有让他有丝毫改变。重回原点,这是来自命运的嘲讽和无与伦比的悲哀。
我也没有改变,卡卡西想,我仍然是站在旁边那个瞎了一只眼睛、软弱无力的人,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个男孩死去。

医疗忍者问了他一句话,但他听不大清楚。剧烈头痛引发的耳鸣让他几乎听不到声音,卡卡西撑着椅子站起来——樱立即扶住他,他只能从她的口型判断出她在说什么。
你需要什么?樱问。
''我得歇歇,''卡卡西听见自己的声音苍老而疲惫,''……你能扶我去休息一会吗?''
他看见她的眼睛里闪出泪花来。
没问题,她说。

---平复情绪分割线---

---深呼吸---

---乞讨开始---

我想要打赏!
我想要你们微信扫一扫我的头像或者我之前发布的二维码给我打钱!
谢谢大家上次打钱,
上次打钱是我这次写后续的动力
如果不怕被虐的话请继续努力打钱
我会继续虐你们
打钱!
谢谢大家,我是永远爱你们的可爱的香蕉!

评论(22)
热度(66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香蕉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