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鸡

   

【剧情向】华盖相交 08

“这个,恕我直言,”大蛇丸说,“是不可能实现的任务。”
在他身后,忍者们发出喃喃赞同声。
“那就把它变成可能。”鸣人强硬地说。话说出口后他意识到自己的失言,一阵并不友好的低语拂过鸣人的耳畔,他这才意识到自己是在谈判桌边,面对着西北联盟的代表(太长时间不更这个梗我估计你们都忘了,这是一个小国联盟,因为五大国垄断忍者生意自行组织成立的。西北联盟在和五大国联盟谈判,联盟成员国与火之国有领土纠纷,火之国和沙雾组成小同盟,雷土未表态,实际上是我懒得写了。)而不是在自家办公室里身边只有几个心腹。
在他视线能及的边缘,善后屋老板眯着眼睛用微不可查的幅度摇头。鸣人想把话题拉回来,但一个联盟参谋对他耳语:“火影大人,四战之后秽土转生已经列为绝对禁术。''
''秽土转生的来的证据是无效的。''另一个声音说。
鹿丸凑过来和他低语,但鸣人的思绪飘回半个小时前,那时他还在陪着那个银发的男人。

''……会有很多意外事件发生……''他说。
鸣人强迫他戴好氧气面罩,''我会处理好的。''他保证道。
卡卡西摇着头,他看起来非常虚弱。脑部损伤,鸣人想起来这可怕的名词。他经常陷入幻觉,这是削弱咒术的副作用。佐助无法扯开纠缠在一起的两股查克拉,无奈之下他只能同时对咒术和受术人同时释放幻术。他至少不在死亡线上挣扎了,鸣人心想,不会因我而死。
樱在一个小时之前离开去开会了,此刻进来给他检查的人是她的学生之一,后面跟着的竟然是卡卡西请来的情报掮客。
''我什么都会,所以我贵。''善后屋老板慢吞吞地说。
医疗忍者给手消毒,然后撑开卡卡西的眼皮,用一个形状古怪的仪器检查卡卡西的眼底。鸣人曾经在小樱手上见过这个东西,''……怎么样?''
他摇摇头。

谈判桌上,
鸣人起眼睛看着佐助。
后者站起来——黑色的斗篷在身后飘扬,很有风度——''这是一件牵扯到火影的要案中的关键证据。''
他刻意强调了火影二字,鸣人心想,很聪明。
果然,谈判桌安静下来,鹿丸环顾四周,眼神锐利。这件事直到佐助抖出来之前还是完全保密的,他们现在完完全全被吓住了。
大蛇丸圆滑地接过话题,''参谋们……忍者们,我们是来解决问题的,让我们把话题集中到技术方面。''

---

''我们一定要这样吗?''木叶丸看完会议报告之后几乎有些恼怒,''他们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们离真相之差那么一个头发丝的距离……''
因为他的话,会议室又想起一片高亢的嗡嗡声,鹿丸能看见好几个年轻上忍都赞成木叶丸的看法。
这是怎么了。鹿丸心想,忍联成立了这么久,他们遇到问题的第一反应依然是无视规则。
他想的太入神,以至于大蛇丸鬼鬼祟祟地凑了过来,''年轻人,初生牛犊,是吧?''他说,脸上挂着和善的笑容。
鹿丸往旁边挪了一点。
大蛇丸又凑过来。
''你们得快点。''大蛇丸压低声音说,''鸣人说服他们放下争端过来开会的理由是,他发现了'邪术和西北联盟有关'的证据,如果他们发现你们其实现在还没找到确切证据……''
''我们会面临战争,鸣人会被指控。''鹿丸说。他对此非常清楚,木叶丸也非常清楚。
''但我们一旦冒着风险使用秽土转生术,先不说我们能不能拿到证据,就算拿到,这个过程一旦暴露我们依然会被置于不利地位。''鹿丸提高了声音。
嗡嗡声低沉下去,与会者在思考,然后又开始交头接耳。
''畏手畏脚。''有个声音清晰地说。
鹿丸抬起头看着说话的人。
大蛇丸伸长脖子。
''志乃?''鹿丸吃惊地说。
''在我的家族中发现了试图刺杀火影的叛徒,这是非常严重的指控。''志乃说,''这关系到我们一族的未来,但你把我排除在外。我想要真相,如果你不开始调查,那就我来。''
''恕我直言,你可没这能力。''一直没说话的善后屋老板一开口就在火上浇油。
大蛇丸和鹿丸交换了一个眼色。
''盯住他。''鹿丸集中精神想着,他在和井野在意识里沟通,''我怀疑志乃被控制了。''

---
会议不欢而散。
鹿丸小心翼翼地告诉鸣人,他最近脾气很差,但出人意料的并没表现出太多不满。
''咒术靠血液发动,虫子是提取血液最好的媒介。''佐助沉思着说,''逻辑上没有问题。但我们还是卡在证据上。''
他不舒服地扭动了一下,鹿丸看见樱在安抚他,显然这又是个惯于一言不合就无视规矩的人。
''我喜欢逼供。''大蛇丸说。
一屋子人都看着他。
''我也是!''善后屋老板兴奋地说。
''前提是你得把人给弄活过来。''木叶丸说。
凝重的沉默。
''那我们就去准备秽土转生吧。''善后屋老板说,''我有办法了。''
''哦?''鹿丸狐疑道。
''我们有两具尸体。''善后屋老板说,''飞段死于制定《秽土转生法案》之前,他也没签订任何已知的反秽土条款,所以我们复活他不违法任何法律。''
鹿丸眼睛一亮,''……不错的主意,但你怎么确定他具体的死亡时间?''
''我说他死在什么时候,他就死在什么时候。''鸣人终于露出半个笑容,''就这么定了。''
---



发红包啊老板们!我这么勤奋!

评论(6)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香蕉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