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鸡

   

【剧情向】华盖相交 06

生意人大蛇丸的辛酸往事

搞事情鸣人

心累的卡卡西

———————————————————————

“哦,是你啊!”大蛇丸用出人意料的热情和善后屋老板打招呼,“今年的违禁品进口名单怎么样,你的定额更新了吗?”

善后屋老板扭动了一下身体,“能不能不要在火影面前提这事儿,在下毕竟是小本生意。”

大蛇丸发出响亮的噗嗤一声,“你,好意思在我面前提小本生意?”

会议室很嘈杂,但忍者的耳力不是白给,佐助皱起眉头,“马上就要开会了,你们俩给我安静点。”

“说说,今年你 smuggle 了多少东西进火之国?”大蛇丸很感兴趣地问。

“你这人贩子 smuggle 了多少血继限界的忍者进来?”

两人一起打住话头,鬼鬼祟祟地抬头四望,刚好对上佐助两道冰冷的视线。

沉默了一会。

“你把你的青火粉定额让给我,我把我的枫香脂定额让给你?”大蛇丸快速说道。

善后屋老板眼珠一转,“成交。”

佐助忍无可忍地闭上眼睛。

“不过,你的进口定额不是归卡卡西管?直接去求他不就好了。”善后屋老板意有所指,“毕竟你可爱的弟子也是卡卡西的嫡系。”

大蛇丸脸上还带着满意的微笑。“你是真的试探我还是假的不知道?卡卡西很信任我的,不用你这么话里有话的打探情报。”

善后屋老板响亮地啧了一声。

“而且我这么低三下四的求你也是迫不得已,卡卡西生病之后他的工作是鹿丸负责的,我要是去求着那小子给我放宽限制还不如求你。”大蛇丸深沉地叹了口气,“我和他老婆有仇的。”

善后屋老板哈哈大笑起来。

门一开,鹿丸的助手走进来猛烈地拍桌子,会议室一下子安静下来。

“散、散会。”他面对着一屋子级别比他高的人,说话有点结巴。

佐助坐直了,“出什么事了?还没开会就散会了?”

鹿丸的助手点点头,“请你们继续工作吧。宇智波先生、老板、大蛇丸先生,火影有令,要你们现在立刻前往他的办公室。”

被点名的三个人面面相觑了一下。

——————————————

“可以,到了这个份上你还是不信任我。”善后屋老板把腿一跷,坐进火影办公室里唯一一张沙发。

“……没有开会的必要,我已经把事情查清楚了。”鸣人说。

轮到佐助睁大眼睛,“查清楚?”

佐助是被鹿丸指派查清咒术来源的那个人。

“先说结论。”鸣人抹了把脸,“是一个你们谁都没想到的人,他在木叶有内应,这次的咒术和西北联盟本来没有关系,是两个独立事件。但西北联盟已经和他们的人接上头了。”

“哦?”大蛇丸很感兴趣地抬起头,“接上头了?你已经有证据了?”

鸣人点头。

“也就是说你可以把所有的屎盆子都扣在西北联盟头上了。”大蛇丸挑挑眉毛,“真是天时地利人和都占尽,一举三得。”

佐助和善后屋老板对视了一眼,他不是单纯的人,但此刻眼神闪烁。

沉默了好一会。几个人同时开口了:

“调查是你单独进行的。”佐助说,“你们没通知我,也没通知任何人,你也禁止我们去探望卡卡西,我想知道为什么。”

“告诉我内应是谁,发动咒术的人又是谁。”善后屋老板说,“给你情报的人只有我和佐助,你不可能绕过我们。”

鸣人烦躁地挥手,“现在你可以去看老师了,他已经恢复了一些,因为我查到了咒术人的……”他打住了话头。

大蛇丸冷笑一声。

气氛古怪而冰冷,佐助几乎有些坐不住,他一向比较敏感,这样陌生的鸣人让他感到困惑而不舒服,“到底是怎么回事,外面已经快打仗了,我们还在这里谈天说地?”

“很简单。”大蛇丸说,“他背着你们搞了 Human subject research 。”

 

“……这是一个很严重的指控。”鸣人说。

“你中毒,然后卡卡西把毒性增强的咒术转移到自己身体里。你能挺九天,这是一个极限数字,然后你和九尾会一起失控。卡卡西最多能撑住六天,他比你年纪大,身体也不如你。从那天起已经过了五天,期间你有无数的会议,局部战争已经快要打响,你的暗部全部派去前线,佐助是唯一一个继续调查咒术的人。如果不是 Human subject research ,我不知道你怎么在两天内单枪匹马搞清楚施术人是谁。”大蛇丸说,“当然,这只是我的推测。”

“我——”鸣人刚要开口,善后屋老板一抬手打断了他。

“别说,别承认,别否认。我的身份是忍者联盟的高级军事参谋,”他烦躁地说,“我要是知道了什么,就必须在我对朋友的忠诚和职业道德里做个选择了。”

“职业道德?你?”大蛇丸怀疑地说,“你还有道德?”

“我的职业道德就如同你的良心,时有时无。”

“都闭嘴!”鸣人恼火道。


 【此处因敏感词太莫名其妙有缺失,缺失部分请见后面发布的图片。】

——————————————————————

佐助呆坐在卡卡西的床边,床上的人瘦成一把骨头,佐助能看到他的心脏撞击着他皮包骨头的胸膛。他的生命力惊人的脆弱,虽然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佐助还是转开眼睛。

一个医疗忍者好心地把一条毯子覆盖在卡卡西的身上,挡住连在他身上的管子。佐助点点头,“谢谢。”

“六代目大人恢复得很快。他只是太累了,另外请您在他醒来之前离开,他说过不想让你们看到他现在的样子。”医疗忍者补充道。

佐助看到他手肘几处烧灼的伤疤,简直有些于心不忍,“怎么回事?你们用电击强迫他保持清醒?”

“这是六代目大人的命令。”医疗忍者弯下腰,“对不起。”

佐助快要忍不住了,他挥手,医疗忍者立刻退出房间,现在屋子里只剩下他和卡卡西两个人。

佐助犹豫了一会,抓住卡卡西的右手,那只手凉的像死人一样。他徒劳地回忆着如果樱在这里该怎么照顾这个生病的人,但他最终只是叹了口气。

“快醒醒吧,”佐助俯身很轻的抱了他一下,“别躺着了。鸣人变了,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我也不知道该做什么。你不是自诩为他的老师吗,起来啊。”

很长的沉默。

佐助握着的那只手动了一下,一个嘶哑的声音在他头顶响起:“哦,鸣人怎么了?”

他像被电了一样跳起来退开,“你装睡?!”

“啊,我睡得很轻。”卡卡西慢慢道。

佐助余怒未消地瞪着他。

 

————————————————————————————————————————

嘻嘻下一话会怎么发展呢?

施术人是你们都认识的哦

猜到有奖!

期待看到下一话请扫描头像谢谢!

 

 


评论(12)
热度(1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香蕉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