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鸡

   

【剧情向】华盖相交 04

……病去如山倒……
鸣人缓慢地屈伸着手指,脑子里只剩下这句话。
一天前他还奄奄一息,被睡眠剥夺引起的并发症折磨到濒临死亡。但是突然之间,他痊愈了,这病就像来的一样莫名其妙。
''……你知道人太长时间不睡觉会发生什么吗?''善后屋老板翘着脚坐在窗台上,懒洋洋地问。
''会疯。''鸣人说。
''还有呢?''
''会死。''鸣人说。
''肯定会死。但你知道原因吗?''善后屋老板吃着鹿丸送给鸣人的甜点。
''……你有没有想过其实我并不想知道的这么详细?''鸣人重新躺回床上,调整了一下枕头的高度,''我现在必须要操心的别的事情。''
善后屋老板露出一种''有些事情你不想听我也要说''的表情,''缺乏睡眠会让你的心跳和血压狂飙到红线以上,加上缺乏营养,你稍微一动就会昏过去。不过如果你坚强的没昏过去,你过高的血压会把血管冲爆,你的脑子会被血块击碎——''
他带着一种令人厌恶的恶趣味暂停了一下,''严重的话,你的眼珠会从眼眶里挤出来。''
''哦。''鸣人不舒服地摸了摸自己头,''我的头这么痛也是因为……?''
善后屋老板没说话,露出微笑。
他就是有这种神经兮兮的让人抓狂的气场,在不需要他长篇大论时他舌灿莲花,但需要他发言的时候,他就开始绕圈子。真不知道卡卡西老师为什么会认识这种别扭的人,鸣人想,发现自己想用输液管把他勒死。

''我见过你。''鸣人说,''你和好色仙人……他因为偷窥女浴室被抓进去的时候,你做过他的担保人。''
''我保他的次数多了。''善后屋老板第一次露出一种类似于痛心疾首的表情,''我一年的收成都花在他身上了,但他从来没提过还钱的事情。''
''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提这种陈年旧事吗?''
鸣人满意地看见他眼睛的疑惑一闪而逝。
''因为我要提醒你,我不是之前的小孩子了,我现在身份是木叶村第七代火影,现在我以火影的身份命令你给我提供我需要的情报。''鸣人微微眯起眼睛,向上看着他的脸,知道自己的目光非常冰冷。这一招是跟着卡卡西老师学来的,当他这么盯着人看的时候,没人敢违背他的命令。
''威胁我?''
''我只是不想浪费时间。''
一阵沉默。
善后屋老板津津有味地吃掉了最后一个团子,''……问吧。''
''为什么你在这里,而不是鹿丸或者卡卡西老师?''
''你知道西北联盟想和你们木叶有领土纠纷吧?鹿丸去解决那件事情了。顺便说一句,忍联四大国有两国已经明确表态支持木叶,你不用担心被拉下水的问题。''
鸣人在多日之后第一次真正地松了口气,''那就太好了。呃,除了我爱罗,还有……?''
''长十郎。他派来了雾隐在忍联的高级作战参谋来木叶,和鹿丸一起。''善后屋老板说,''这是不容小觑的一招,如果西北联盟要和你们开战的话,他们将面对的并不仅仅是木叶,而是三个大国联盟。''
鸣人点头,这个他知道的很清楚,他盯着眼前的男人,意识到他非常狡猾而且善于改变话题。
''你没说卡卡西老师去哪了,还有佐助。''鸣人说。
''他们在需要他们的地方。''善后屋老板回答。
鸣人露出探究的表情,但令善后屋老板不安的是,他轻易就转移了话题。''我在休息的时候,听到你们讨论我了。你提到了带土,你很讨厌他吗?''
''这涉及到我的私事,你不会对我的私事感兴趣的。''
''事实上我很感兴趣,这有助于我了解你,和你背后的一些人的想法。''
更长时间的沉默,善后屋老板似乎非常享受这种尴尬,他终于说道:''你开始像一个影一样思考问题了。''
鸣人坐起来,事实上他站了起来,这样他就能平视那个人的眼睛了,''我不喜欢你用卡卡西老师的口吻来对我说话。''
善后屋老板耸耸肩,''好吧。''

''四代水影是我的朋友。''
鸣人以为他要发表什么长篇大论时,他就只说了这么一句话。
他最后的日子比你想象的要痛苦的多。''他又说道,''你能想象我得知他的月之眼计划后的心情吗?他就像个手握核弹按钮的婴儿,为了自己幻想中的朋友,他不惜毁灭其他人的真实的生命。一个可笑的傀儡。''
''他救了我们,救了你。''鸣人说。
''需要我提醒你是谁发动了战争吗?''
鸣人非常少见地张口结舌了一下,''……他最后醒悟了,他离开了斑的控制。他内心里还是热爱村子的。''
''坚持了十八年的计划,被人用几个小时击溃。''善后屋老板说,''这也是我佩服他的一个原因。''
''……你真刻薄。''鸣人说,''你可以试着去……''
善后屋老板一挥手,''我希望你能明白,到底是谁杀了你的父母,害死自来也,让卡卡西也死了一次。你能像失忆一样宽恕别人,但我们不能,大多数人都不能。''
鸣人开始在屋子里兜圈子。
''这就是你的看法吗?''他安静地问。
''这是大多数人对于宇智波的看法。需要我提醒你吗?四战已经过了二十年。更多优秀的后辈涌现,他们铭记发动战争的祸首,但他们不那么尊敬你。''
鸣人是意识到他用''宇智波''来代替''带土''。
''所以你这是什么意思?''
''雇佣我的目的并不是给你看病。''他说,''我是来给你提建议的。''
鸣人站住了,他的后背开始发冷,''……你的意思是……''
''危机一直都在。''

鸣人和他面面相觑。

门被敲响,鸣人还没来得及应答之前就被推开了,进来的人是木叶丸,''侦测到草隐村暗部在边境附近。但我们没有足够警卫,需要调回人手来回防吗?''
鸣人皱起眉头。
木叶丸继续说,''……你已经没事了,派出去侦查你中毒的暗部如果能调回来……''他明显觉得在一个已经康复的人身上浪费兵力是没有必要的。
''不行。''鸣人说。
善后屋老板死死盯着他。

----------------------
''我不需要人照顾。''卡卡西强硬地说,''去做你该做的事情。''
樱摘下听诊器,疲倦地看着他,''你现在很虚弱,你浑身发冷,而且在流汗,如果没人照顾你,在半个小时后你就会脱水昏倒。''
佐助冷着脸坐在一边。他违背了和卡卡西之间的保密协议,把置换术的事情告诉了樱。卡卡西虽然没有幼稚到和他吵架,但并没给他什么好脸色。而看樱和佐助之间的气氛,卡卡西丝毫不怀疑他们在背地里已经吵过不止一次了。
一天没睡比他想象的要糟,虽然他已经习惯了晚睡早起,但不吃不喝只靠营养液维持生命还是让他更快的虚弱下去。但他必须要坚持,睡眠剥夺的接力棒已经握在手里,他没有退路。
''你们别这样。''卡卡西咳嗽了几声,''别表现的这么……怒气冲冲,鸣人再傻也看得出来。还记得我说要对他保密吗?''
''所以我们眼睁睁看着你衰竭而死就没问题?''佐助说。
樱瞪了他一眼。
卡卡西又在咳嗽,樱把他扶起来给他拍背,''你的身体状况并不如你想象的那么好,这是肺部感染的症状。''
他无力地点点头,''……谢谢。''
''尽量别激动,别——''
樱说到一半,看见卡卡西突然睁大了眼睛,流露出一种类似于惊恐的神色。樱顺着他的眼神看过去,发现门无声地开了。
鸣人站在门口,直勾勾地盯着他们看。



评论(19)
热度(1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香蕉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