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鸡

   

中 | 餐桌礼仪

无法按捺我写段子的心了。
------
''啪!''
''嗷!''
鸣人捂住手背,他的手已经快被打肿了,但他并不敢抱怨,因为对面的银发男人正在用罕有的阴鸷眼神盯着他。
''鸣人,如果你还是记不住筷子要怎么摆放,下次就不是打手背了。''卡卡西说。
鸣人旗鼓相当地瞪着他。

事情的起源很简单,他和雏田确定了恋爱关系,他要去雏田家吃饭,而日向是个规矩极其繁琐的处女座家族,用餐礼仪可以写出一本书;不巧的是,他,漩涡鸣人,除了吃拉面,他的世界里从来没出现过任何餐桌礼仪。
他第一个就去找了鹿丸,但鹿丸遗憾地告知他,除了不能吃的太放浪之外,奈良家对于餐桌上的不雅行为一向看的很淡。
''毕竟我们家人经常和丁次他们一起。''鹿丸说,''丁次不饿的时候看起来简直是个绅士。''
''可是……他看起来一直都好饿。''鸣人说。
''对啊。''鹿丸说。

和油女一族进餐简直是个噩梦。
犬冢一族就更别想了,鸣人只希望他能别把赤丸带上餐桌。
佐助出身名门,但鸣人和他共进晚餐的画面难以想象。他们会在任何可能的地方进行竞争,比如说更快地吃掉一整条鱼,或者把味噌汤喝完,而把豆腐块摞在一起。
他并没有多少选择,于是他想到了那个人。
大和队长。看起来一本正经,态度严肃,是个学习礼仪的好榜样。但是大和遗憾地告知他,木叶名门讲究的分寸和他学过的那些不太一样。
于是卡卡西就出现了。鸣人并不想麻烦自己的老师,这位新上任的火影看起来睡眠严重缺乏,而且对所有人都笑脸相迎,但他对鸣人却比以前更加严厉。但他的抗议是无效的,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他被叫进火影办公室,卡卡西给他准备了一场演习。
鸣人面对着空空如也的碗筷,卡卡西偶尔看他一眼,他的注意力绝大部分时间都放在自己眼前的文件上。
但他绝不会错过任何犯错误的时间。

鸣人看着一个绝对是第一次走进火影办公室的年轻下忍在火影温和的微笑中卸下防备——她不再颤抖,甚至还大着胆子看了鸣人和他的空碗一眼——他摸着自己红肿的手背,很不甘心。
''不是打手背么?''鸣人重复着自己老师的话,''那是什么?''
卡卡西依然没看他,只是竖起一根修长的食指。
''弹额头?''鸣人惊讶地说。他从来没试图挑战过卡卡西的权威,但他被打的好疼。''老师,看我嘛。''
卡卡西并不理他。
鸣人蹦起来,他围着卡卡西的办公桌绕圈,但火影仍然不看他。最后鸣人把自己挤在卡卡西的眼前,强行阻断了他看文件的视线。
''弹额头?''鸣人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自信而不屑。
他叫醒了九喇嘛,他浑身燃烧起明亮的查克拉火焰,他能在老师的黑眼睛里看见自己发光的身影。
卡卡西看了他一会,再次竖起食指。在鸣人看清之前,卡卡西的指尖微弱的闪烁了一下,然后又闪烁了一下。
''最近有点累,对查克拉的控制力可能有些下降。''卡卡西解释道。
然后他的指尖炸开一团咆哮的电光,像一个高浓缩的雷切——那就是雷切,九喇嘛说,他把它弄的真精致——蓝色的电光刺的鸣人眼睛生疼。
''弹额头。''卡卡西微笑着说。
鸣人瞠目结舌地看着他,卡卡西把手指靠近他桌上那块大理石镇纸,他并没碰到它,但从他指尖放射出来的雷电分叉扫到了那块石头。
鸣人眼看着那块石头碎成几千块。
哦,你自己和他玩吧,我不太喜欢到处放电的小男孩,也不太喜欢教他到处放电的小男孩。九喇嘛说。
鸣人身上的查克拉外衣消失了,他孤立无援地站在那里,面对着一根闪烁的手指。
''……我会好好学习的!!''鸣人大叫道。

【喜欢请扫描头像靴靴】
评论(5)
热度(2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香蕉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