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鸡

   

【劇情向】華蓋相交 03

大蛇丸有着和善后屋老板类似的、灵通而诡异的消息源,他看见佐助和卡卡西出现时并没露出任何惊讶之情。但水月则表现的紧张而恭敬,他一直不知道怎么面对佐助的老师,木叶村的前代火影。
''呃,嗨。''水月尴尬地问好。
''你来了。''大蛇丸柔声说。
卡卡西点点头;佐助根本没看他,他抑郁地盯着空气里的某一个点。
''我听说了你们的事情。这里已经整理好了你可能需要的情报,大概没有那个情报贩子那么详细,但你肯定用得上。''大蛇丸说,他一挥手,重吾抱着一大摞资料现身。
''我也迫不及待的想给两位火影卖个人情呢,''大蛇丸终于露出一副商人的面孔,''不知道前代火影、七代目大人的老师能不能把今年的禁止进口货物名单给——''
佐助推开那摞资料,''他来找你不是为了这个。''
''哦?''大蛇丸看起来有了点兴趣。
''他想用你那个置换术把诅咒转移到他自己身上。''佐助说。
重吾的眼睛睁大了;香燐张开嘴巴,''转移?''
''找死?''水月说,立刻被重吾瞪了一眼。
大蛇丸并没露出吃惊的表情,他只是撇撇嘴,''你高价聘来的情报贩子建议你这么做?''
''和他无关。''卡卡西简短地说。
大蛇丸转身把他们让进室内,他流露出不赞同的表情,这不太寻常,因为他基本不会把表情摆在脸上。
''如果你因为我而死,我的结局是可以预见的。''大蛇丸开门见山,用拇指缓慢地滑过喉咙,''他们也是一样,所以我宁可你是听了那家伙的建议才这么疯狂。''
他指了指坐在一边的水月和重吾,水月看明白他的手势所代表的含义时,发出一声微弱的呻吟。
香燐给卡卡西和佐助倒茶,同时狠狠地瞪了水月一眼。
''而且我可不敢保证你能不能挺过来。''大蛇丸说,''你聘来的情报贩子我很了解,能让他急得团团转的事情不多,那个诅咒,不管它是什么,现在已经变得非常强力。你未必能扛住,你不是身体很好的那类人。''
卡卡西对水月笑笑,''鸣人不会让佐助的同伴蒙受不白之冤的。''
''……那我呢?''大蛇丸说,''我就活该以谋杀第六代火影的名义被我可爱的弟子的朋友给弄死吗?''
''我不是你的学生。''佐助冷冰冰地说,''你不是已经谋杀了一个火影了吗?债多不愁。''
''我还以为你挺擅长谈判呢,卡卡西。''大蛇丸说。
沉默。
卡卡西苍白的手指转动着茶杯边缘,''这不是谈判,''他轻柔地说,''这是命令。''
大蛇丸眼神复杂。

封印室很小,佐助表情呆滞地坐在一边,看着卡卡西脱掉上半身的衣服。
他躺在地上画好的阵图时佐助终于抬起头来,''……你或者他,我不想失去任何一个,我想让你知道。''
卡卡西点点头,''谢谢你。''
''你确定你真的要这样做吗?''大蛇丸幽幽地说,''你比鸣人更虚弱,更容易被击败。转移的机会只有一个,你确定要这样吗?''
卡卡西摇头,''这和身体能力关系不大,是纯粹的精神力的对抗,我有自信不输给任何人。''他看看佐助,''可能要拜托你带我回去了。''
佐助忧郁地看着他。
''答应我。''
佐助终于点点头,''我会的。''
大蛇丸看着佐助。
沉默了一会,''开始吧。''他说。

---

非常非常痛。鸣人在流泪,如果他还有能力连贯地思考,那他一定希望没人看到。
每一块头骨都在剧痛里抽搐,他的脑子似乎变成了熔岩,炙烤着他的每一个细胞、每一条神经。他不知道这是因为睡眠剥夺造成的血压飙高,肿胀的脑子压迫着颅骨,他发觉自己已经不能在脑子里和九喇嘛沟通了。
九喇嘛在叫他,声音扭曲成奇怪的符号。
他没有维持清醒的力气了。
我快死了。
鸣人心想。

---

''是有突然猝死的可能性的。''大蛇丸尴尬地说。他坐在地上拨弄着卡卡西的脑袋,他没有任何苏醒的迹象。
''这不能怪我。''大蛇丸补充道。
佐助看着香燐。''他没死。''香燐犹豫着说,''但他突然之间变得非常虚弱,虚弱到我几乎感知不到他的查克拉。''
佐助有一瞬间想掐死自己,他太鲁莽了……他竟然如此轻率地作出决定,可能会葬送两条人命的决定。''先把他扶到床上躺着。''他说。
大蛇丸做了个请的手势,''他只信任你。''
佐助瞪了他一眼。他不喜欢和别人如此近距离的接触,除非必要,但看来眼下就是''必要''的时刻。他把卡卡西扶起来,而前代火影因为微小的震动而睁开眼睛。
''啊……我希望等我老到不能动的时候你也能这么照顾我。''卡卡西用耳语般的声音说道。
佐助把他扔在一张床垫上。''他没死。''佐助宣布道。

——————
写得还蛮乱的,毕竟喝高了

我想要红包!扫描头像!2017 继续写!

评论(7)
热度(1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香蕉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