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鸡

   

噩梦 后记

我保证这是本系列最后一把刀了!大声告诉我你们还好吗?

---

结尾

---

漩涡鸣人意识到,虽然他已经做了多年的木叶火影,但他在某种意义上仍然和当年那个毛头小子别无二致。他蹲下来伸手拨弄地上的荒草和砸断的石碑,意识到有人把这里当成了一处菜地,或者临时厕所:他闻到一股臭味。

半年前他亲手放下去的骨灰坛早就不知去向。

挫败感席卷他的四肢百骸,他感到前所未有的挫败,悲愤和狂躁。哦,现在我理解了你的感觉,他对那块石碑说。很好,他已经开始对一块石头说话了。

石碑上本来有三个字,已经被暴力抹去了表层,字迹变得模糊不清。那是他的老师亲手刻下的三个字,鸣人伸手擦了擦,隐约露出一个泉字。

泉死后鸣人有意去兑现自己的承诺,同时也想帮那个越加沉郁的老师打开心结,但他只是摇头拒绝了同行的提议。

已经晚了。卡卡西淡淡地说。

问题并不难解决,漩涡鸣人四个字足以让这个小小的国家颤抖,不费一兵一卒他就将老国王驱逐出境,新王上任后撤掉了四处贴着的通缉令,那上面的泉还是男孩模样。你们怎么会这么恨他?鸣人心想。

这很容易,老师错了。他又想。

哦,错的是他自己,他意识到这个错误时刚刚过去半年,他再次悄悄地踏上这片小小的国土。

拦住了一个路过此地的女孩,鸣人问她知不知道这里曾经埋葬了一个人,半年前还被奉为国家的英雄。

那个叛国者?他疯了,他想谋杀国王,没什么英雄,这里没有英雄。孩子躲闪的眼神让他没办法继续问下去。

是的,他又看见了那些通缉令,贴满了每个角落。虽然那上面的人早已死亡,但仍然凝聚了这个国家所有的仇恨,无论虚伪或者真挚,他像旗帜一样飘荡。

漩涡鸣人痛恨自己的愚蠢。他还记得提出这个想法时,老师只是微微摇头。

你会后悔的,你会伤到你自己。

但自己的执拗从来没被打败过,就像他永远追不上他那位老师莫测的智慧。

为什么?他追问着,为什么会这样?

失去自由的鸟会自甘奴役。人也是一样。

我不明白。

你很有威慑力,但更多的人害怕他们的国王更甚于你。

鸣人垂下头,捏紧拳头,我没有办法说服他们,我甚至没办法和他们沟通。我放弃了。

他的老师伸手按住他,就算是这样,看到让你如此绝望的东西,也不要否认每个人生活的意义,好吗?

这应该是个简单的道理,但鸣人抬头困惑地看着他老师那双黑眼睛。

你会明白的。他笑得很温柔,你不是我,你还有很多机会。

你也有。鸣人说。

我没有了,他说,再也没有了。

评论(26)
热度(1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香蕉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