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鸡

   

噩梦 3

-------

肝碎,喜欢请扫头像助我买肝宝

-------

''你做过噩梦吗?''金发的火影问他。

鹿丸习惯性地沉吟了一下才回答,''没有人不做噩梦的,鸣人。''

''但这个噩梦活生生的,''鸣人疲惫地捂住脸,''我最近不知道怎么了,我好累,我控制不住自己去回忆那些事情,不好的东西。''

他的朋友,那个黑头发的宇智波响亮地啧了一声,他是个毫无疑问的实干派,''你做他的心灵导师吧,我要去追一条线索。''

''等等,你确定他没中幻术?''鹿丸拉住他,''现在刚好是你的用武之地啊!''

鹿丸很喜欢开玩笑,包括和这个面无表情的宇智波。一部分得益于佐良娜和鹿代他们关系良好,一部分是因为这个高明的瞳术使用者越来越开得起玩笑了。其实是我们都老了,鹿丸想。

佐助出人意料的耐心,''虽然我已经确认过了。''他睁开两只眼睛,看着倒在办公桌上的鸣人,''他很正常,还是这么没用。''

''卡卡西呢?''

''他清醒的要命,根本不需要操心。''佐助犹豫了一下,''不过我有件事情想确认,鸣人,当时你究竟有多少影分身在外面?

''四千?记不清了。''鸣人依旧趴着,''现在已经解除分身术了,在搞清楚到底出了什么事情之前我不会再用这个术。''

佐助和鹿丸对视了一眼。

''所以那四千人……都在干嘛?''佐助很吃惊。

''帮助大家啊,呃,干什么的都有,总之都在做正确的事情。''

''我知道你为什么会累了。''鹿丸敲打他,''早就和你说过,影分身的疲劳感会累积,就算精力异常十分极其充沛的你只是帮人提购物袋,几千倍的疲劳也会让人慢慢精神衰弱的。''

''嗯。''鸣人低头,''我会好好想想的。''

''精神能量的衰退会导致对查克拉控制不稳,瞄准一个精神状态比较弱的分身施幻术很容易得手吧?而且你本来就不太擅长对付幻术。''佐助哼了一声,''卡卡西没教你做了火影不要亲力亲为吗?''

''我只是想多做些好事,尽量去帮助别人,因为我有能力。''鸣人有点委屈,''对不起。''

佐助看起来想去摸摸鸣人的头,但在鹿丸的注视下,他只是扬手给了鸣人一个爆栗,''你也不用太愧疚。那个幻术完成度并不高,他对你身体的利用率很低,你不是说你还残存一些意识在么?''

''……我不太记得最开始时发生了什么,我记得……我走到医院附近时,我看到了一个人。''鸣人开始呆板地叙述一个他给幻术专家讲了几百遍的故事,''那个人穿着褐色的大衣,戴着帽子,我没见过这个人,就留心看了他一眼。''

鹿丸开始揉脸,''……人在情绪放松的时候会有无数转瞬即逝的专注时间,那个时间点里精神是最容易被侵占的。这是催眠的手法。''

''他注意到我在看他了,他解开大衣,然后……然后他变成了……瓶盖。无数的汽水瓶盖,撒了一地。我立即知道自己中了幻术,想要解除影分身,但是已经来不及了,我的手开始没有力气,我就好像隔着玻璃窗看着我自己一步步走向医院。我成了一个木偶一样的东西。''

''你能操作查克拉吗?''佐助问。

''不能,他也不能。''鸣人回答,''一个躯壳里有两个精神体,就好像互相冲突了一样,没有任何一个人能提炼精神能量。所以他控制了我的身体,但也只是纯粹的肉体方面,他还没完全占据我。''

''你能分辨出那个人的精神吗?查克拉是有痕迹和气味的。''鹿丸问。

鸣人出人意料地沉默了一下,然后回答,''不能。''

佐助和鹿丸又对视了一眼。

''老师对我一点警惕都没有。我看着我扑过去,我真真切切地想杀死他,我能感到那股憎恨,他的憎恨强的快把我驱逐出我自己的身体了。我对身体的控制力越来越小,这时老师碰到了我的额头,我并不抵触他的查克拉,但他逃开了。所以我稍微清醒了一点,我潜下去找到了九喇嘛,让他用憎恨以毒攻毒。''

鹿丸看上去有点惊恐。

佐助面无表情。

''说服九喇嘛用最快的速度让情绪激烈起来后,我去的了一点点主动权,我努力松开手。这时我,他开始说出那些话,我不知道那些话是怎么回事,我真的不知道。但老师听了那些话之后,他……他崩溃了,我也快要崩溃了,我第一次看见他用哀求的眼神看着我,求我别再说下去了。但我没有停下来,我对身体的控制力再次减弱……然后佐助来了,天照烧脸简直……疼的刻骨铭心。''鸣人蜷缩起来,把脸埋在手里。

佐助哦了一声,''哎,早知道你这么怕这个,当初在终结之谷烧你就好了。''

鹿丸戳了他一下。

''好吧,有两个关键,第一是你中幻术的位置,仔细分析可以得出幻术的属性和使用者的特征。第二,是那些话的来源,既然不是你说的,那就是那个神秘人说的,可他是怎么精确命中卡卡西的死穴的?这么了解你们的人不多。''鹿丸总结道,''佐助,去查第一条没问题吧?没人比你更不容易中幻术了。我去查第二条。鸣人,我们都不在,你又没有分身,要专心工作。''

佐助没动,看见鹿丸的表情之后他摆摆手,''不是你分配的问题,我刚刚想到了第三个关键。''

''哦?''

''分身的意识回到本体了,那个人的意识有没有一起回来?''


评论(19)
热度(2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香蕉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