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鸡

   

噩梦 2

-------

爆肝,回到熟悉的写法

-------

卡卡西躺在床上,茫然地看着天花板。刚刚经历一场大手术的左胸还不太痛,但是他的背摔得很痛。他有点好奇这是不是佐助对他别样的报复,他说过不许在他女儿面前看自来也大人的成人小说,但谁知道佐良娜那孩子会从什么地方突然跳出来呢?

他花了半分钟时间同情地回忆起鸣人扭曲的脸,虽然反应比以前迟缓,但他敏锐的感知力一点都没变。尤其是对内疚和自责这两种情绪,卡卡西每天都和它们打交道,他几乎能看见它们。深灰色的,扭动的,泛着气泡,像沼泽里翻滚上来的甲烷。你迫不及待地想逃离它们,但是你心中阴暗那一面叫嚣着要细细欣赏这些寄生在灵魂里的丑陋藤蔓,这是有害的,但是心灵软弱的人无法停下脚步。比如自己。

但卡卡西并不认为鸣人的内心有多软弱,鸣人从未表现出软弱。那些话把他伤得真厉害,被自己最看重的学生再次全盘否定时,他崩溃了,愚蠢地放弃了抵抗。软弱的人是他自己,而不是那个掐住他脖子的陌生人。

他在看见鸣人的时候还没意识到那是一个陌生人,只是觉得他有点古怪。他走进房间的时候表现的故作坦诚,几乎有些迫不及待的样子,以致于卡卡西以为他又做错了什么事情。卡卡西伸手去拿床边的拐杖时,手臂阻挡了他的视线——他现在有一只眼睛视力很差——那个人像野兽一样扑了过来。鸣人的手指卡住了他的喉管,卡卡西第一反应就是他中了幻术,强大的幻术。刚经历过一场手术,他的查克拉所剩无几,但他强忍着窒息的痛苦努力伸手去碰鸣人的额头。就算没有写轮眼他也是个幻术高手,他有自信能帮鸣人恢复神智。

那个人爆发出一阵大笑。卡卡西立即改变策略,他的手指快没知觉了,勉强打碎了一个镜子?或者玻璃杯?他摸到了一片尖锐的玻璃。然后鸣人张开嘴巴,稍微松开扼住他喉咙的手指,好让他能听到自己的话,''你这个废物,是你的无能让我们四分五裂……''卡卡西痛苦地摇头,他想恳求鸣人不要再说下去了,直接杀死他才更仁慈。

佐助突然推门进来,他的反应眞敏捷,好像为了这个时刻已经练习了一年。卡卡西脖子上的压力突然松懈,场景变化,他狠狠撞到门把手的尖角,后背痛的像被烧红的铁棍捅进去,这下他连站都站不起来了。事后检查发现折断了两根肋骨,但医疗班的忍者按照他的要求严守秘密,两根肋骨并不算什么,和鸣人糟糕的心理状态比起来。

啊,又在用糟糕的回忆折磨自己了。卡卡西心想,软弱。

等等,有什么东西被他疏忽了。

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卡卡西苦苦思索着。

然后他想了起来,他翻身下床,两条腿软的几乎没法走路,他真希望刚才被他撵走的人还在这里。

在他生病的时候外面发生了一些事情,他需要知道。

他浑身都疼,勉强挪到电话旁边,他叹了口气,用僵硬地手指拨了个电话。

对面响起佐助不爽的声音,''不是赶我走么?''

你刚刚不是还很关心我的么,卡卡西在心里说,捂住喉咙,''有件事情需要你帮我调查一下。''

''什么?''

卡卡西报了个电话号码,说了他要调查的东西。

''哦。''电话挂了。

卡卡西叹了口气,还是回去躺着吧。


评论(5)
热度(2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香蕉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