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鸡

   

噩梦 1

---写在前面---

这将是一个长篇,本来打算只写一个和前文类似的pov,但设定一不小心就玩大了。

但因为我确实不擅长+没写过这种类型的文章,所以请多多包涵。

时间设定在四战后二十年,风格大概剧情向,慢更。

------------

佐助回家的时候会敲门,去火影或者忍联的办公室偶尔也会敲门,但他从来不喜欢敲卡卡西的门。于是他走进自己家书房一样推开门就进了老师的病房。

他第一眼就看出那个长得和鸣人一模一样,散发着鸣人的气息,和鸣人的查克拉一模一样的家伙并不是那个他认识的漩涡鸣人。

因为他正死死掐住那个银发的、衰老的火影的脖子。这并不是高效的暗杀,但如果你想要对方在生命的最后几分钟漫长的像一万年,这是很不错的选择。

卡卡西手里握着一片尖锐的玻璃,但没做任何反抗的动作,他像被蛇盯着的青蛙般死死盯着扼住他的''鸣人''。一双暴突的蓝眼睛对着一双瞳孔紧缩的黑眼睛,突然之间,蓝眼睛的主人发现自己正对着的眼珠变成一红一紫。佐助没给他任何反应时间,他在用瞳术把自己和老师的位置替换的同时就已经做好了准备,一记天照正中''鸣人''的脸,他捂住脸惨叫,这喊声引来了门口职守的暗部。''扣住他!''佐助说,他马上去查看跌在地上的老师,把他扶起来,''伤得厉害吗?''

卡卡西摇头,一直盯着他身后的瞳孔缩小了,他想把佐助推到一边;但佐助从脚步声就能判断出来暗部没能成功压制那个暗杀者,他又冲了过来,脸被烧得面目全非,露出骨头,双手举着那两个暗部成员的佩刀。

佐助看了一眼暗杀者的两只脚,套索状的黑色火焰无声出现在他的脚踝上收紧,那人猝不及防地跌倒,脸朝下狠狠摔在地上,在最后一刻对准两人掷出飞刀。

佐助啧了一声,''真顽强。''他扶着老师并没躲闪,须佐之男的部分骨架浮现,环绕住两个人,两把短刀被巨大的骨头弹开,滚落到一边。佐助不敢托大,他用写轮眼确认了一下武器上并没有时空忍术的记号才稍稍松了口气。

佐助非常谨慎的并没有离开自己的老师,他只是分出一个影分身去查看地上那人的状态。刚把他翻过来,''鸣人''就噗一声消失了。

佐助愣了一下,''怎么回事?''

高个子暗部:''他和七代目大人的查克拉一模一样,这不可能是假的!但他并不是七代目大人!''

''废话。''

卡卡西拍拍他,佐助转过头时意识到这是他这辈子第一次看到老师的脸,但卡卡西这样做似乎只是方便他读唇语,在他喉咙受伤无法说话的情况下。听到关键几个字,''专门控制分身的幻术忍者''之后,佐助的注意力就被转移了,卡卡西老了很多,但不难看出他年轻时的风华绝代;而且他的嘴巴里全是血。

门突然被第二次推开,佐助转身挡在老师身前,差点惯性地对冲进来的蓝眼睛的火影劈下一刀。但他能从眼神里看出来这个人才是自己熟悉的鸣人,影分身的记忆会转移到本体,他一定完整的体验了险些亲手把老师活活扼死的全部经过。

鸣人捂住脸,跪倒在地。医疗班和另一群暗部冲进来,但现场并没什么可提取的物证和线索,暗部们除了失职并没有任何用武之地。医疗班打算接手一直被佐助搀扶的前代火影,但佐助牢牢抓住老师的胳膊,''不行,如果那个人能控制分身,卡卡西还是很危险。''

医疗班们对视了一下,他说的的确是实情,于是按他的要求只留下确认是本体的两个人检查卡卡西的伤势。

鸣人还跪在地上,佐助踢了他一脚,''振作点,卡卡西还没死呢。你这样不如早点让贤给我女儿。''

''你不知道我……你不知道那个我对老师说了什么可怕的话。''鸣人的脸色比卡卡西还惨白,佐助叹了口气,''我大概猜的出来。''

鸣人狠狠绞着手指,无法自控地滔滔不绝,''我说他是个无能的废物,没能阻止我们在终结之谷的打斗,害我们成了残废;说所有的一切都怪你没能保护同伴,没把佐助追回来,没——''

''好了,我知道了。''佐助并不想听下去,''他在叫你呢。''

鸣人抬头,卡卡西在病床上虚弱地招手示意他过去,他往后退了一步。

佐助少见的耐心,''过去吧,他知道那不是你,他不会责备你的。''

鸣人呆滞地走过去。他忘不了掐住老师脖颈的触感,手指陷入柔软的咽喉,颈动脉在他指尖激烈搏动,卡住脆弱的颈骨。这个人曾经很强大,但他已经老了,而且生着病,只要他手指一动就能让他永远停止呼吸。当时的老师并没慌张,他伸手打碎桌上的水杯,拿起一块尖锐的玻璃,但自己的嘴巴张开了,不自动吐出那些毒汁四溅的话,每一个字都正中老师最脆弱的地方。

''他怎么样?''佐助问医疗忍者。

''右手被玻璃割得很深,一段时间是不能动了;喉咙伤得不重,但尽量少说些话,另外他摔下来的时候没有任何保护性动作,背也跌伤了。''医疗忍者叹了口气,''真是万幸您及时赶到。''

佐助摇头,''巧合而已。''

鸣人和医疗班一起几乎逃亡般离开卡卡西的病房。佐助今天叹气的次数几乎超过了过去一个季度,他犹豫着要不要去追鸣人,但看着病床上卡卡西的脸色,他还是选择坐下陪着老师。

这招控制分身的幻术看起来稚嫩,但对于鸣人这样的忍者来说有着出其不意的可怕效果。佐助擦掉老师脸上的冷汗,''我是真的佐助。''

他不擅长开玩笑,但他的老师很配合地露出微笑。

''那些话不是那个白痴说的,你别在意。''佐助说。

卡卡西点头。

''所以,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完全没有头绪。''佐助问。

评论(16)
热度(38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香蕉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