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鸡

   

【卡卡西中心】【粮食向】破军 上

点梗,预计三篇完结,一个关于火学阴谋的小故事,可能是一个长篇的印子。

我会努力更新的!请大家支付宝扫描头像表扬香蕉!

---

01

“在格斗里有个技巧叫做二次伤害,”卡卡西一只手漫不经心地把玩着教练人偶的头发,“这是一种有效的杀伤策略。”

男孩和女孩们崇拜地看着他,眼神根本没有对焦在人偶身上。更糟糕的是,原本的搏击课教师木叶丸站在一边,不但没有因为他的风头被抢而恼火,反而用同样火热的崇拜目光看着他。

“我知道!这是您教给七代目火影的体术技巧之一!”木叶丸激动地说。

卡卡西在心里回忆了一下自己到底教给鸣人多少体术,决定跳过这个话题,“……总之,搏斗并不是肌肉的展示,”

他点了点自己的额头,“搏斗讲究的是智力,是一门教你如何在极端的状态下,将肌体的潜能发挥至最大、给对手造成最大限度的打击的艺术。我希望你们用心对待这门课程。”

所有人都低头将他的话记下来。

“能给我们演示一下什么叫二次伤害吗!”

个子小小的黑发男孩站起来,声音颤抖,卡卡西隐约记得他叫电气,大股东的儿子。

“好呀,”卡卡西笑眯眯道,“那么谁来做我的对手呢?”

电气立刻缩了回去;几个人看向博人,但博人脸色苍白连连摇头——他还记得六代爷爷对爸爸发怒的样子;佐良娜啧了一声,“我来做您的对手。”

她走过去的时候,冷冷地、居高临下地看了博人一眼。

卡卡西笑起来,他之前从没见过佐良娜的一招一式,但她的招数卡卡西是那么熟悉,包括她扔手里剑时右手的小动作,卡卡西认出来那多少有一点自己的痕迹。

他夹住一根苦无,趁他分神时佐良娜的飞踢已经送到眼前。卡卡西抓住女孩纤细的脚踝往自己身边猛力一拉,女孩惊恐地看着他捏紧的右拳,但卡卡西只是轻轻点了一下她的太阳穴。

佐良娜再次翻身想要踢他的手腕,卡卡西快速后跳,拍开她的手肘和膝盖,佐良娜还没看清他是怎么来到自己身边时就已经被前代火影抱在怀里——或者说被勒住脖子,同时太阳穴又被轻轻点了一下。

虽然他的动作很温柔,佐良娜还是感受到他身体里渗透出来的寒气,她站在那里不敢动。

“我赢啦!”卡卡西说,他有点心不在焉,“我两次打到了你的头,如果我真的下手,你大概已经脑震荡了。”

佐良娜顺着他的眼神看去,十米开外的树下站着奈良鹿丸,他对卡卡西点点头。

“欢乐的时间总是很短暂,”卡卡西放开她,顺手帮她理了理前额的乱发,“我有点事情要忙,大家继续上课吧。”

木叶丸带头鼓起掌,但佐良娜发现卡卡西离开时的脸色变得阴沉。

02

“……我知道,我知道,”卡卡西不耐烦地挥手,“我好奇的是,你们为什么现在才通知我?”

“鸣人想自己解决这件事,直到他承认他解决不了。他正在往回赶,但我想在事情失控之前让您及时跟进。”鹿丸显得稍微有些不自在。

卡卡西拍拍他,两人都低头看着地上那坨巨大的、半透明的、浅绿色的半球体,它看上去是软的,还在微微抖动,它的纹路看上去惊人的眼熟。

它在几天前突然出现在火影楼地下办公室的地板上,据报告人说刚开始还只有篮球那么大,现在大概膨胀了四五倍之多。

鹿丸叫来的脑神经外科医生蹲在地上研究那坨东西,他有那么一会看起来充满困惑,“呃,这玩意是个脑子。”

“我们都看得出来。”卡卡西和善地说。

“我的意思是,它不是一般的脑子,”脑科医生,曾经的雾隐情报贩子善后屋老板回答,“这是的脑子。”

“哦,有人杀了传说中的动物,把脑子扔进鸣人的地下室里。”

“并不是这么简单,”医生说,“它是一种邪恶的武器,不是被简单的扔进来的。”

医生顿了一会才反应过来卡卡西是在嘲讽他。

“你真的以为我认不出来这东西是什么吗?”卡卡西冷冷地看着他,“说点我不知道的。”

“雾隐曾经培育过这种远古生物,在血雾时期,作为武器来使用。龙很难被养大,但成龙的脑子确实有某种我们尚不了解的力量,龙脑在五大国曾经一度引起巨大的恐慌。”

医生擦擦汗,“我猜这是一只水龙的脑子。”

鹿丸好奇地看着它,“我听我家老头子说起过,但是连他都以为这是为了掩盖真相的谎言,毕竟龙是传说中的生物嘛。”

卡卡西摇摇头,“这件事只有当时的火影和暗部成员才知道,魔龙的脑子曾经被偷运进木叶,发育之后引发了大爆炸……毁了原来宇智波一族的聚居地,成了团藏让他们搬迁的主要借口……后面的事你们就都知道了。”

善后屋老板精明地看着他。

“团藏的那条龙不是我弄给他的。”

卡卡西看起来懒得理他,“我没说是你弄来的。”

善后屋老板默默的搓手指。

鹿丸打断诡异的沉默,“好吧,这玩意是怎么运作的?”

卡卡西站起来,在很小的地下室里踱步。

“魔龙的脑子离开身体后可以继续存活,只要把它的神经用查克拉连到爆炸物上。龙脑可以记住非常复杂的指令,经常被用来做炸弹引信。”

鹿丸蹲下来看着那颗微微颤动的脑子,“这是引信的话,炸弹本身在哪里?我需要启动哪个级别的避难警报?”

“一般的目标是你们木叶的军火库。”善后屋老板露出一个狡黠的表情来,“以及你们从来不会告诉我的那些地方。”

“我已经派人去军火库附近了。”卡卡西转过身,“但从暗部回传的情报来看,他们并没发现龙的查克拉。”

他的脸色让人生畏,善后屋老板退后半步。

鹿丸带着一种让人捉摸不透的表情看着卡卡西,“我以为你不再管这些事情了呢。”

卡卡西平静地看着他,“鸣人回来之前,该做的事情我还是会做。”

“那现在该做什么?”鹿丸往后退了一步,他和几个暗部都盯着银色头发的前代火影。

善后屋老板不动声色地瞥了一眼那几个暗部。

卡卡西修长的手指掠过龙脑,微弱的绿色荧光映着他的掌心,有那么一段时间他什么都没说。

“……鹿丸,现在就把佐助叫回来。”卡卡西终于开口道。

鹿丸一点头,刚打算转身时,善后屋老板一摆手拦住他,“等等,他回来要多久?”

“佐助就在波之国大蛇丸的基地,用最快的速度赶回来需要六个小时左右。”

卡卡西和善后屋老板意味深长地交换了一个眼神。

太久了,”卡卡西说,“我们得想办法拖延时间。”

“怎么拖?”鹿丸惊讶地看着他。

卡卡西挽起袖子,若有所思地看着地上那团绿莹莹的东西。

03

佐助没多少行李,木叶的密报送到之后他更是直接把身上的零碎往大蛇丸的房间一扔就火速赶往木叶。

他赶到的时候火影办公楼下的地下室时,迎面撞见满头大汗的鹿丸。

“怎么搞的?”佐助大吃一惊,这些年来能让他吃惊的事情已经不多了,其中就包括脸色惨白,跪倒在地的六代火影。

卡卡西的右手摘掉了手套,正按在一个发出荧光的巨大半球体上,如果没看错的话,这就是密报中所说的龙脑。

佐助对这种邪恶的武器略知一二,他立刻走过去试图拉开卡卡西的手,“这个东西千万不能碰!”

让他感到恐惧的是,卡卡西缓慢地抬头,两眼失焦,好像根本没看见他一样。

“如果不放手,你会死的。”佐助冷静地提醒自己的老师,但卡卡西似乎没有听见佐助的声音,他又低头,手还死死贴在那上面。

佐助毫不犹豫地抽刀劈向那颗诡异的脑子,但刀刃似乎砍在透明的岩石上一般,竟然无法切下去。佐助的虎口一阵发麻,他惊讶地发现刀身出现了微弱的裂痕。

“放弃吧,”鹿丸说,“这玩意……有一层防壁。卡卡西能碰到它,是因为有人拼尽全力在防壁上击穿了一个缺口。”

佐助摇头,“那东西会吸收人的查克拉,时间越长越危险。”他再次试图把老师拉起来,但一碰之下,卡卡西撑在地上的手一软,整个人倒了下去。

寂静。

佐助用最轻的动作蹲下身来,仔细观察着那颗脑子。

“……暗部、医疗班,都出去。鹿丸,出去告诉结界班在这里设下两重封印。”

他的声音近似耳语,但不容置疑。

“卡卡西撑不住了。这东西如果爆炸,我们都会死。”


评论(12)
热度(36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香蕉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