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鸡

   

卡鸣 | 机密任务 1

打 tag 方便分类

故事时间:四战之前,佩恩之后

梗概:老卡带鸣人单独执行任务 会碰到阿飞土 填个小坑

预计四章完结

应求卡鸣点梗文

2

---

忍者应该怎么去死?

在和长门见面之后,鸣人就忍不住思考这个问题。三代死于大蛇丸之手,再不斩死在白身边,自来也呢?他在谁都找不到的地方安息。卡卡西老师死在瓦砾之中,像一个残破的玩偶,垂着头一动不动。

他见过很多死人,但这是他第一次思考这个问题。如果没有九尾在我身体里,鸣人想,我大概也有可能因为查克拉耗尽,力竭而死。

力竭而死,活生生累死。鸣人打了个哆嗦,连呼吸的力气都没有,心脏拼尽全力也无法多跳一次,就算他及时赶到,那个人大概也没力气看他最后一眼。

鸣人又哆嗦了一下,他警觉地回头,卡卡西在他背后的床上安静地睡着。自从做了他的学生,鸣人没少和他一起宿营,但焦躁的无法入眠还是第一次。

鸣人每时每刻都担心这个人连声招呼都不打就离开自己。


小樱得知他曾经短暂而真正地死去又复生之后,紧紧抱住他失声痛哭,鸣人在老师脸上看见了从未得见的柔和;但他不是樱,他只是一直茫然地跟着他,发现他要去执行一项机密任务之后,不顾一切地要和他一起走。

木叶还在重建,他现在是中坚力量,鹿丸劝他让卡卡西一个人去执行任务——“任务和暗部有关,那是卡卡西老师个人的事情,你去了也帮不上忙。”鹿丸说。

这是实话,鸣人从未接触过暗部的行事方式,总之不是搓一个螺旋丸瞄准那么简单。

出人意料的是,丁次拦住了鹿丸,

“想去就去吧,卡卡西老师就算需要帮助也从来不开口,你在他身边的话总可以帮上忙。”丁次说道。

鸣人想起来,他曾经近距离目睹过老师的死亡。丁次的眼神告诉他,他还记得把卡卡西从瓦砾堆中刨出来时,那具尸体冰冷的温度。

丁次还帮忙拖住了卡卡西,他说丁座要和卡卡西聊聊,等卡卡西回到自己的帐篷时,鸣人已经带着一脸的倔强坐在门口等他了。


卡卡西挑挑眉毛,但他并没发火,也没说什么,甚至没给他发问的机会。他只是冷静地绕开鸣人,开始收拾自己少的可怜的行李。

鸣人就在后面默默跟着,他也不说话,直到卡卡西开始苦笑。

“我想和你一起执行任务。”

“这是 S 级机密单人任务。”卡卡西说。

“我不会妨碍到你的。”鸣人立刻说,“呃,我还可以借此机会,呃,学习一下暗部的行事方式,为以后的调查任务做准备。”

卡卡西盯着他,笑了,“鹿丸教你说的?”

“我不想让你一个人去执行任务。”鸣人抬起头,盯着他露在外面那只黑眼睛。

卡卡西和他对视着,他叹了口气,摸摸鸣人的头,“……我知道你很担心我,但和我一起执行任务不是什么好主意。你没见过暗部的行事方式,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高尚。”

”那你为什么要去呢?“鸣人问出了关键问题,”村子刚刚被毁,老师也是骨干力量吧?纲手婆婆还没醒来,你可是第六代火影的提名者啊!你出了意外该怎么办?“

卡卡西放下手里的行李,用两只手揉鸣人的脸,”放心,我不在的话,你和小樱也不会饿肚子的。“

鸣人把他的手打开,”我不是这个意思!“他愤怒的快哭了,”老师的身体也还没恢复吧!为什么又要执行这种单人任务!是谁命令你去执行的?“

直到卡卡西带着微微的惊讶,拿出手帕递给他时,鸣人才发现自己真的哭了出来。他无法避免地回忆起那个半埋在瓦砾中的身影,或者说,那具毫无生气的尸体,在几天前还安静地看他修行,在他喊着”卡卡西老师“的时候会假装听不见。

卡卡西叹了口气,他认真地看着鸣人。”是我自己提出的任务请求,有些人必须要被抹除,自来也大人已经牺牲,唯一一个知道他的线人的木叶忍者就是我。我不仅有责任继续他的任务,不自夸地说,现在的村子里,大概也只有我有这样的能力。“

”我要和你一起去。“鸣人坚定地说。

”太危险了,对你来说也太残酷了。我这一生都致力于一件事,那就是让你在这样的年纪孩子远离我经历过的残酷。“

卡卡西的语气比他更加不容置疑。

趁鸣人还没反应过来,卡卡西把他推开——但鸣人立即跟了上来,亦步亦趋。卡卡西打算瞬身消失,但突然想起来这位学生刚刚学会仙人体,自己现在残留的查克拉量大概还跑不出他的雷达范围。

卡卡西又一次苦笑起来,鸣人还跟在他身后,连行李都没有,只是一步步跟着。

卡卡西转过身,举手投降,“你先收拾一点行李,我答应和你一起上路。”

鸣人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


---

请大家给回旋香蕉支付宝扫一扫头像打钱

不打没动力

可能会坑

请打两块钱支持一下

点梗的话打多点

谢谢大家

请大家给香蕉打钱

香蕉谢谢大家了

记得是支付宝扫描头像哦

评论(9)
热度(1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香蕉鸡 | Powered by LOFTER